omniture

2018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报告出炉,七牛云位列创新者象限

2019-03-06 10:22 8349
近日,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一份《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七牛云在视频云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列,凭借扎实的产品能力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市场竞争力象限中处于创新者的位置。

上海2019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作为中国ICT产业权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一份《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中从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执行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主要视频云服务商进行了竞争力分析。

通过对市场中各厂商进行系统的评估,报告中指出,“阿里云凭借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和完整的产品线位居市场竞争力领导者的位置。腾讯云凭借在社交和游戏领域的服务经验,在视频领域继续巩固市场份额前列的位置,目前在市场中处于挑战者的位置。七牛云在视频云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列,凭借扎实的产品能力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市场竞争力象限中处于创新者的位置。”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该报告指出,近年来国内视频云市场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势头,2018年中国视频云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31.2亿元,同比增长36.2%。随着4K、VR等技术应用普及,将会催生出大量新的视频云应用场景。伴随着视频云深入行业发展,未来可以预见视频云市场将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表明,视频云市场格局已经进入整合阶段,技术能力与资源能力使得该市场的壁垒正在形成,市场集中度正在提高,头部厂商所占份额越来越大。目前市场中的总体格局正趋于稳定,公有云厂商借助基础资源的优势,开始主导视频云服务市场的发展,阿里云、腾讯云、七牛云等厂商逐渐脱颖而出。

七牛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以视觉智能和数据智能为核心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商,同时也是国内最有特色的智能视频云服务商,围绕富媒体即海量图片和视频的场景推出了对象存储、融合CDN加速、容器云、大数据平台、深度学习平台等产品,并提供一站式智能视频云解决方案。

视频云服务作为七牛云的业务重点,基于原有服务体系下的对象存储、数据处理等业务,七牛云针对富媒体场景推出直播云和点播云服务,同时以智能多媒体API提供包括鉴黄、鉴暴恐、政治人物识别等在内的视频云增值服务。并且,七牛云侧重视频云技术和方案层面的迭代更新,并以全技术栈的方式进行产品开发。

当下,七牛云视频云服务包括PILI直播云服务、智能多媒体处理服务(转码、视觉处理、内容审核)、移动直播服务、RTN实时音视频互动服务、美颜滤镜、播放器产品,基于以上产品可以组合出多种视频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具体如下图: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最后,报告中对2019年~2023年视频云服务市场发展状况预测,认为国内视频云服务将步入黄金期,预计未来5年中国视频云服务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2023年预计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93.2亿元。

七牛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用技术驱动社会和产业发展。从社交网站上的图片到短视频再到直播,七牛云一直有所布局。当下,七牛云在智能识别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能够极大的提高视频内容处理效率。而未来,七牛云将充分利用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各行业用户全面提供云+智能的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升级。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