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最大中小企融资平台Qupital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拓展大中华业务
2019-03-27 14:00 9609
香港最大网上中小企贸易融资平台Qupital(桥彼道)今日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约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A轮融资由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领投,而于种子轮时已参与投资的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 概念资本亦持续增加注资。

香港2019年3月27日 /美通社/ -- 香港最大网上中小企贸易融资平台Qupital(桥彼道)今日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约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A轮融资由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领投,而于种子轮时已参与投资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和概念资本(MindWorks Ventures) 亦持续增加注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内地市场、扩充技术开发及风险管理团队,并深化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

中港金融科技联手创协同效应    共拓大中华中小企投资者新机遇

本次融资为Qupital发展策略中重要的一步。宜信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本次融资,为双方带来商业协同效应并创造双赢的局面。作为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宜信将为Qupital带来强大的市场联系和脉络,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有助Qupital于中国内地的业务扩展。宜信财富的管理团队亦能带来更多新投资者,为中小企融资交易引入新资金。相信这次融资将进一步拓展彼此业务及潜在客户群,为双方于两地的金融科技发展策动更多新机遇。

拓展内地市场  吸纳科技专才  迎大湾区机遇

本轮融资完成后,Qupital将把资源分配到多个领域发展,包括更深入地加强电商融资产品及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公司将在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等数个主要城市设立分部。Qupital亦特别计划在深圳设立技术中心,以乘大湾区发展带来的良机,吸纳更多科技专才。同时,公司将进行技术及信用控制系统升级,以应对未来拓展需求。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投委会董事丛郁博士:“我们留意到中小企发票融资是增长强劲而常被忽略的巿场。然而随着相应行业的风控配套的成熟与政策发展,投资中小微企发票融资渐成为一个稳定且风险回报较高的投资工具。我们期待与Qupital合作,为Qupital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同时也为宜信开辟创新和有吸引力的投资资产类别,并致力共同推动中港金融科技加强风控、用户体验和效率,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创新、穏定就业。”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我们很高兴见证Qupital从一间香港本地初创公司,发展成现时在大中华区内具规模的企业团队。凭借再次参与Qupital新一轮的融资及因阿里巴巴集团所带来的商机,我们对他们未来充满信心。”

概念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瑞祺先生:“我们一直对Qupital的团队和前景有着坚定的信心,相信公司定能在这每年可达600亿美元规模的巨大市场中蓬勃发展。很高兴概念资本能从一开始就陪伴着Qupital踏上业务发展的旅程。Qupital在初段便能伙拍强大的战略性合作伙伴,为公司未来发展定下关键性的开端。他们的成功也印证了香港蓬勃的初创生态圈未来一片光明。”

对于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Qupital两位创始人黄永东和陈盛源深感荣幸及感激。 

桥彼道 创始人 黄永东先生:“公司于2016年成立,由种子轮融资以来至今,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今日,Qupital已成功完成逾8,000笔交易,总计达20亿港元。过往两年间,感谢各方支持Qupital,尤其本次能获得与Qupital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 (VMV) 皆相配的  -- 策略领投者 -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的注资,我们相信这对公司未来发展计划有莫大帮助。同时,我们也十分高兴能够继续获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及概念资本的支持。”

桥彼道 创始人 陈盛源先生:“去年Qupital有幸与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 (Alibaba.com) 展开战略合作,并成功开拓跨境电商市场 (供应链融资),促使业务急速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希望乘大湾区发展之势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并继续向在三年内成为全亚洲最大的供应链金融平台的目标进发。”

消息来源:Qupital 桥彼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