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YY宣布全购直播平台Bigo,平安海外控股为C轮独家投资方

2019-03-05 19:28 46824
中国领先的直播社交媒体平台公司YY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Y)今天宣布收购Bigo Inc.(“Bigo”)约68.3%的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 、由其他股东持有的股份,其中也包括YY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持有的Bigo股份 。

香港2019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直播社交媒体平台公司 YY 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Y)(以下简称“YY”)今天宣布收购 Bigo Inc.(“Bigo”) 约68.3%的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由其他股东持有的股份,其中也包括 YY 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持有的 Bigo 股份

在本次交易之前,YY 作为 Bigo 最大股东已持有约31.7%的 Bigo 的股份。此次交易总价为1,452,778,383美元,其中包括343,061,583美元现金,和发行给李学凌先生的38,326,579股 YY 的 B 类普通股,以及发行给李学凌先生和其他股东的313,888,496股 YY 的 A 类普通股。

Bigo 是一家高速发展的全球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旗下拥有全球领先的直播平台 Bigo Live 全球领先的短视频社交平台 LIKE,及其他多款社交 app 产品。 Bigo 为全球年轻一代用户创造了基于视频社交的在线社区。Bigo 已经在东南亚南亚中东美洲等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为其进一步的全球拓展铺平了道路。

YY 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完成对 Bigo 的收购。这是 YY 集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表明了我们对全球化战略的信心和承诺。Bigo 在2018年同时实现了用户数高速增长和商业化的显著进展,使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Bigo Live 在持续巩固其在中国以外市场的娱乐直播服务领导地位的同时,LIKE 也在短视频市场中实现了用户快速增长和用户观看时长持续提升。YY 和 Bigo 在中国和海外的强势业务的结合,将帮助我们创造更高质量的直播内容,扩大国际影响力,并为我们的全球用户社区提供世界一流的用户体验,从而使YY成为世界领先的视频社交媒体平台公司。”

海外视频直播业务 Bigo Live 于2016年3月上线,上线仅一个月后就荣登泰国、越南、印尼、新加坡等国榜首。据权威应用数据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发布的报告,Bigo Live 成为中国出海的视频平台中收入较高也是较赚钱的应用。短视频社交应用 LIKE 于2017年7月在全球上线,以“魔法视频自拍神器”为定位,目前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早在2017年年底就拿过 Google Play 最佳娱乐、最佳社交、较受欢迎三项应用大奖。自18年9月,LIKE 短视频积极开拓印度市场以来,下载量大幅飙升位居榜单第二名。

Bigo 也于近期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对印度、中东和美国市场投资5亿美元,其中首先会在未来三年内首先对印度市场投资1亿美元。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区域办事处的数量增加到20家,区域中心数量增加到4家。

平安海外控股及其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为 Bigo 的 C 轮独家投资方,并参与其 D 轮投资。2017年1月,Bigo 完成 C 轮融资,平安海外控股独家投资8000万美元。2018年6月,Bigo 再获得 D 轮融资,由其大股东欢聚时代及其创始人李学凌个人领投,投资额3.65亿美元,作为老股东的平安海外控股再度跟投2000万美元,继续支持 Bigo 的全球业务发展。

平安海外控股坚定看好在线娱乐行业的大赛道,先后投资了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及 Bigo 两大高速成长的直播平台。其中,2017年5月平安海外控股领投 A 轮的虎牙直播,已经于2018年5月成功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成为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最新市值接近50亿美元。

平安海外控股总经理助理、私募股权投资负责人、曾担任 Bigo 董事的蒉凯频先生表示:“自平安2017年投资后,Bigo 在过去两年取得了高速的发展,逐步演化出直播、短视频社交、语音社交多点开花的产品矩阵,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标杆企业。本次收购后,Bigo 与 YY 优势互补、内外结合,YY 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直播公司,且极具创新活力与潜力,向世界输出中国互联网优秀的业务模式。我们也坚定看好在李总的带领下,YY 在未来会继续在更大的市场取得持续成功。看好欢聚时代等中国领先的直播社交服务商在全球市场的用户和盈利增长。我们早在2017年已成为 Bigo 和虎牙的重要投资人,未来也将持续支持中国领先的科技公司出海。”

消息来源:YY欢聚时代
相关股票:
NASDAQ:Y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