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安全加持,浪潮智能电视狗穿上网络安全“金钟罩”

2019-01-28 16:00 6380
浪潮与百度安全达成技术合作,浪潮旗下MINI网络机顶盒 -- 智能电视狗产品,将全面搭载百度安全OASES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

北京2019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电视异常卡顿、遭遇网络勒索、恶意软件安装,频繁出现的安全漏洞,让快速普及的智能电视终端设备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配备“主动防御系统”成为当务之急。基于此,浪潮与百度安全于近期达成技术合作,浪潮旗下MINI网络机顶盒 -- 智能电视狗产品,将全面搭载百度安全OASES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通过百度电视助手APP和OASES KARMA热修复能力支撑,为电视狗穿上网络安全“金钟罩”,从而为用户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随之也面临着严峻威胁,并由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向智能电视、终端机顶盒等客厅设备蔓延。本次搭载了百度防护系统漏洞监测、恶意应用检测、DNS反劫持、Wi-Fi风险控制等核心安全能力的浪潮智能电视狗产品正式推出,能够抵御智能盒子常见安全风险;同时具备垃圾清理、内存优化等管理功能,带来更加安全流畅的观看体验。

实时防护安全保障,抵御“网络黑产”攻击

百度安全是百度旗下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打造的领先安全品牌,拥有百度18年的安全技术沉淀。在智能电视领域,百度安全围绕AI时代下的电视安全生态建设积极探索,从评估、保障、响应三个关键维度入手,推出了云管端一体化防护的OASES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

浪潮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全媒体融合最新变革趋势下,从单一机顶盒软硬件供应,向“云+端”综合运营服务加快转型,着力打造家庭全娱乐智能平台。目前,浪潮已积极投身智能终端安全攻防战中,携手百度安全展开合作,持续提升自身盒子的安全和管理能力,为用户信息安全、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此次合作中,浪潮采用的OASES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包含百度电视助手和OASES KARMA热修复两大能力。依托百度电视助手,通过系统漏洞检测和恶意应用检测,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不再担心被恶意APP盯上;DNS反劫持可有效防止播放劫持和恶意广告;Wi-Fi风险控制则通过网络加密,让上网变得更安全。此外,百度安全首创的KARMA自适应系统热修复技术,拥有九大技术专利,设备不必重启即可完成系统漏洞的实时修复,赋予浪潮智能电视狗第一时间修复潜在安全隐患的能力,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安全防护保障。

深度清理电视垃圾,一键优化设备性能

此次浪潮携手百度安全,布局智慧家庭互联网安全生态,在重视用户数据信息安全保障的同时,也注重用户服务体验的改善。尤其是当设备安装软件过多、缓存垃圾堆积,大大占用了智能盒子内存空间,造成沉重的运行负担。通过百度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浪潮电视狗具备了360度全方位管理能力,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优化设备性能和网络环境,解决智能盒子运行卡顿等头疼问题。

方案整合了清理加速、网络测速、网络诊断等一系列管理功能。其中,内存优化和垃圾清理确保智能电视和智能盒子流畅运行,告别卡顿;网络诊断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确定故障,及时恢复网络;另外,百度电视助手还可以对智能终端进行评分,并提供一键优化,确保电视盒子始终处于较佳状态,看赛事直播,追热门大剧,从此不在话下。

OASES智能电视安全解决方案聚焦云端、设备端、数据传输等三大高风险场景,为浪潮智能电视狗提供了面向未来一体化的安全防护功能,从而为用户智能生活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面对汹涌而来的“网络黑产”攻击,也需要安全厂商、智能终端厂商和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承担起安全责任,吸引更多力量投身到电视安全生态构建中,打造共享、开放、安全的客厅娱乐服务体验。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