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智峰会,浪潮联合百度发布边缘计算盒子 驱动行业智能化转型

2020-12-18 11:20 5589
12月17日,“ABC SUMMIT 2020百度云智峰会”在京举行,会上,浪潮作为百度战略合作伙伴,与百度联合发布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 百度边缘计算盒子,加速边缘计算平台赋能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场景化落地实践。

北京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ABC SUMMIT 2020百度云智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智者先行”为主题,上千位行业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基建下的各个产业智能化的机遇与挑战。会上,浪潮作为百度战略合作伙伴,与百度联合发布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 百度边缘计算盒子,加速边缘计算平台赋能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场景化落地实践。

AI和5G拉动计算力向边缘侧延伸,七大场景率先落地

2016年是AI爆发元年,在算力、数据和算法驱动下,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模型精度不断提升,AI推理开始从云向边缘进行落地,算力也需要从数据中心向边缘延伸。从疫情期间的体温检测、道路的无人驾驶,到油田的智慧运维等,AI正在向边缘场景快速渗透。

同时随着5G的发展,我国开通的5G基站数量超71.8万个,终端连接数超1.6亿个,而预计到2024年,全球终端连接数将超1500亿,仅靠云端的算力绝对无法满足边缘的市场规模,需要按照云-边-端的架构,将强大的算力延伸到数据边缘侧,孕育边缘计算场景的落地,并反哺云数据中心与终端,实现云、边、端的协同发展。

在5G与AI的推动下,边缘端正在演化出多样化的计算场景。浪潮正在围绕ICT融合场景、泛CDN、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能源、交通、金融等产业+AI、城市治理、智能物联网七大场景进行布局,开发了适应不同场景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浪潮联合百度发布边缘计算盒子 工业级边缘环境适应

本次大会,浪潮与百度汇聚双方在算力基础设施、系统、算法、应用等方面优势,联合构建一体化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发布百度边缘计算盒子,该产品基于低能耗架构,采用更加稳定的软硬件一体化设计,具备数据中心级高可靠性设计,能够适应 -40摄氏度-70摄氏度 的宽温,可以满足要求严苛的工业级边缘计算环境的要求。


灵活小巧的百度边缘计算盒子提供16TOPS+算力模块化扩展,支撑复杂的 AI 负载要求,为零售、旅游、交通等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扩展性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目前浪潮与百度正在基于该产品进行车路协同下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在路边部署边缘盒子,能够实时采集车流量、车速、周边环境等信息,实现车与车(V2V)、车与路(V2I)、车与人(V2P)、车与云(V2N)等信息交互和共享,使车和周围环境协同与配合,降低拥堵率,提升道路通行速度,保证道路行车安全。

JDM联合创新,驱动行业智慧化转型

在浪潮与百度联合推动AI、边缘计算、云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并赋能各个行业数字化升级与重塑的背后,都源于浪潮和百度通过多年业务创新形成的JDM合作模式。基于JDM模式,浪潮和百度从用户具体业务需求出发,打通需求、研发、生产、交付环节,在最短的时间内、可控的成本约束下,把用户需要的产品研制出来,快速部署交付到用户数据中心。


“浪潮算力平台与百度智能云边缘计算平台实现了一体化的完美融合,提供了覆盖边缘基础设施、边缘计算平台、边缘 AI 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智慧交通、智能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工地等不同场景的需求,驱动各个行业智慧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变革,为新基建注入充沛的智慧动能”,浪潮边缘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孙波表示,“浪潮将推动边缘计算标准的统一,并与百度等伙伴共建边缘计算生态,在边缘计算方案中融入多样化场景需求,从而驱动行业创新应用落地。”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