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驴妈妈发布《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

近4成选择“拼假游”冰雪游、温泉游等主题预订火爆
2018-12-18 19:14 6949
12月1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圣诞、元旦期间,出游总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3成,以往每年年底是出游淡季,但随着冬季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旅游市场呈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

上海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距离元旦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但冬季旅游预订市场已经呈现爆发局面,今年的圣诞、元旦旅游市场中,“避寒游”受到青睐,低温也同时催热了“冰雪游”、“温泉游”、“情侣海岛游”等主题性产品。12月1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圣诞、元旦期间,出游总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3成,以往每年年底是出游淡季,但随着冬季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旅游市场呈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

驴妈妈发布《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
驴妈妈发布《2018双旦旅游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圣诞、元旦期间,12月30日、12月31日为出游高峰,建议游客错峰出行;从出游人数分布来看,80后、90后出游占比68%,成为当之无愧的“年末旅游消费担当”;其中,90后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5成,这表明旅游群体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尤其95后异军突起,旅游人次直接翻倍;“南下避寒,北上玩雪”颇受消费者欢迎;此外,受圣诞节促销带动,搜索、预订含有奥特莱斯、欧洲著名购物店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六成。

近4成选择“拼假游” 冰雪游、温泉游受捧

《报告》显示,“拼假游”异常火爆,39%的游客选择“拼假游”,其中“拼3天凑8天长假”成为长线游游客的首选。三亚、厦门、桂林、哈尔滨、延边、北京、丽江、成都、杭州、上海是驴妈妈平台十大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其中,三亚、厦门等南国城市因其风光宜人、温暖如春,是较受欢迎的南方旅游城市,如“三亚蜈支洲、呀诺达、南山双飞5日跟团游”、“厦门 鼓浪屿云水谣双飞5日4晚深度游”、“成都双飞5日4晚自由行”等产品在驴妈妈平台上热销。

同时,伴随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旅游热继续升温,冰雪休闲运动正在升级成为立体、综合的旅行体验,长白山、哈尔滨、雪乡等北国冰雪旅游预订量增长迅速。冰雪旅游产品如“雾凇、长白山、镜泊湖、雪乡、哈尔滨6日5晚跟团游”全网爆款受到游客极大的青睐;《报告》还显示,“温泉游”在双旦期间颇受欢迎,在跟团游、自由行中泡温泉似乎成为了一项必不可少的旅行体验。此外,“驴悦亲子”、“上海迪士尼乐园”、“玩具总动员”、“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旅游产品,在驴妈妈平台预订热门,深受国民喜爱。

日本成出境游“大热门” 驴妈妈“先游后付”预订量暴增

《报告》指出,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毛里求斯、法国、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德国成为驴妈妈平台十大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其中,出境日本的旅游人次居高不下,因其得天独厚的火山温泉,招揽了大批中国游客,成为较受欢迎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东京、京都、北海道、九州等地是游客热衷的日本旅游地,驴妈妈还特别推出“就要泡你”温泉季专题,日本爆款温泉线路可享立减优惠。此外,东南亚海岛也成为双旦避寒的热门地,其中,泰国普吉岛因为落地签免签证费而人气大增。而更远一些的澳大利亚,因反季游特征显著,近几年来成为华人们出国游的热门之选,阳光灿烂的“冬天”,暖风吹拂的海岛丛林吸引了大批想在“夏天”迎接圣诞、新年的游客前往。

另外,杭州、南京、舟山、嘉兴、广州等地成为“双旦”周边游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与此同时,无锡、常州、苏州旅游人次上升较快。如“苏州乌镇 杭州3日巴士深度游”、“天目湖山水园御水温泉 南山竹海巴士2日跟团游”、“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太湖鼋头渚 蠡园2日巴士跟团游”等旅游产品预订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双旦期间,驴妈妈“先游后付”预订量增长迅速,虽上线仅数周,预订量已超过百万级。针对双“旦”及春节出游需求,驴妈妈先游后付平台在深度游、跟团游、半自助游推出了系列产品,热门产品包括“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半自助游”、“海南、三亚双飞5日4晚跟团游”等,为游客送上更多优质体验,得到市场上较好的反响,真正“愉悦你心”。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