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钛与百望股份签署战略合作 用发票数字化赋能小微智能信贷服务

2019-01-15 09:00 45374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Nasdaq: PT )今日宣布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望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Nasdaq: PT )今日宣布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望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海量发票数据及背后的真实交易关系,共同打造新税务场景下的小微企业智能信贷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税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的信贷决策支持和信贷管理产品,帮助小微企业高效便捷获取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普惠金融。

此次合作,是基于双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各自在小微金融风控、海量发票数字化方面积累的经验,共同开发小微税务智能信贷决策支持和信贷管理产品,为商业银行、互联网/传统小贷、供应链金融等致力于小微普惠金融发展的机构提供数字化、全周期的信贷技术和管理服务,包括贷前审核、贷中预警、贷后管理等各个风控环节,全方位赋能金融科技产品。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一直以来都处于中国企业级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通过与百望股份强强联合,将有助于共同打磨基于特定税务场景下的小微信贷技术和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流量接入、数据驱动决策、数字化预警体系、金融建模分析等增值服务。”

百望股份CEO陈杰表示,“发票数字化趋势不可逆转。希望双方共同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小微信贷解决方案,以发票赋能,实现普惠金融的使命。”

近年来,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丰富获客手段,通过改进信贷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着力疏通资金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品钛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打造了小微企业智能信贷在支付、电商、财税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而灵活的“SaaS+”服务体系,不但可与金融机构一起开发智能零售金融软件系统,还能利用品钛自身服务商业机构时积累的场景、用户和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流量接入、数据产品、决策辅助等持续的支持。

品钛小微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宋元文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根本症结在于风控效率。品钛与百望股份联合打造的小微税务场景信贷决策支持产品,充分结合了双方各自在技术、风控、数据资源等领域优势,为传统线下、人工的小微信贷模式提供线上化、数字化的决策辅助工具,不仅可作为贷前审批的参考依据,更可实现高效、便捷的数字化预警管理,将智能决策贯穿于整个客户信贷生命周期管理。

“在小微企业信贷评估与管理过程中,小微企业的法人、股东等实际控制人也是不容忽视的关键要素,本次和百望合作的决策支持产品结合了品钛在个人金融领域的业务经验、风控和建模技术,使小微信贷评估更为综合全面。最为重要的是,这是一款即插即用’的标准化产品,不需要金融机构太多的系统开发以及对原有信贷系统的改造,大大降低了应用成本。”宋元文补充道。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票财税一体化SaaS云服务的公司,百望股份已建成中国较大的发票云生态平台,服务了超过1000家集团企业客户、30万家中小企业客户和10万家小微企业客户,建立起国内领先的、可满足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需求的电子发票及发票数字化体系,引领发票数字化变革,提升用户涉税生产力,优化商业协同网络,助力用户运营生态平台。目前百望云平台已累计开具超6亿张电子发票。

“在国际上,发票金融是普遍存在的贸易融资形式。在中国,发票与支付、结算、合同、纳税等信息紧密相关,其本质是交易行为。特别是“营改增”增值税发票全面落实后,每张发票背后,都可完整展现提供服务的企业、涉及产品、供应商信息甚至流通信息。2019年,中国商业银行面临着强监管与重普惠双重压力之下,而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表征手段局限性的痛点愈加显现。当海量发票进行了数字化归集与存储,在大数据的助力下,发票作为可靠性、实时性较强的数据源,其中所蕴藏的信用表征、经营预测、风险预警等数字信用价值不可小觑。”百望股份首席战略官杨正道介绍。

关于百望股份

作为科技部认证的涉税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百望股份已建成中国发票云生态第一SaaS服务平台,为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发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企业进销项SaaS云服务、财税供应链云服务、交易大数据服务等。百望股份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30万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慧财税产品及服务,客户包括中石油、中储粮、中远海运、海尔集团、万达集团、阿里巴巴等,覆盖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惠及3亿C端消费者。

关于品钛(PINTEC

品钛(PINTEC)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提供模块化、标准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以实现公司的使命:成为“启动未来金融的引擎”。品钛的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嵌入在线旅行、电子商务、电信、在线教育,SaaS平台、互联网搜索和在线分类广告等领域,为机构客户提供智能消费金融、智能个人信贷、智能小微企业信贷、智能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等解决方案。品钛的服务体系包含咨询服务、SaaS系统服务和增值服务等方面。目前,品钛的合作伙伴包括小米、去哪儿、携程、中国电信翼支付、唯品会、收钱吧、民生证券、东方证券、云南信托、国元证券、中投保公司、富登金控等。2017年10月,品钛与富卫集团在新加坡成立合资公司 Pivot,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数字化财富管理技术服务。2018年4月,品钛和大华银行携手在新加坡成立Avatec,向东南亚市场提供智能信贷技术服务。2018年10月25日,品钛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PT。

更多信息,请详见www.pintec.com

消息来源:品钛
相关股票:
NASDAQ:P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