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钛与中投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开发智能信贷技术

2018-12-18 14:30 40057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今日与国内担保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新一代智能信贷技术,打造多方共赢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生态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北京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NASDAQ: PT)今日与国内担保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新一代智能信贷技术,打造多方共赢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生态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科技正深刻地改变传统金融业务的服务模式,给传统金融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新时代背景下,两者的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科技也为金融机构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和机遇,可以帮助其更好的实现金融普惠。

中投保公司副总裁李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投保公司很早就认识到行业的变化,并较早地进行了业务布局,主动拥抱现代金融科技。中投保公司将充分发挥担保增信的业务优势与品牌优势,与品钛携手打造多方共赢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生态圈,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和融资环境,为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中投保公司已经打造了多个科技金融平台和产品,包括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国投(宁夏)互联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灵芝快贷”、“快融保”等产品。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中投保公司是国内业务规模较大、产品种类和客户资源最为丰富、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品钛高度重视中投保公司在金融专业领域内的丰富经验与洞察力,期待双方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打造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新一代智能信贷技术。继本次与中投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品钛将持续在科研方面投入,不断孵化新的技术,助力金融机构服务广大个人和小微企业用户,以实现品钛的企业使命,成为‘启动未来金融的引擎’。”

品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了多种智能信贷和智能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咨询服务、SAAS系统服务、增值服务在内的一系列技术服务,目前已经与多家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并通过两家合资公司Avatec和Pivot在东南亚地区为机构客户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关于中投保公司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公司”或“公司”)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公司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原国家经贸委出资成立,是以信用担保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担保机构。2015年,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挂牌新三板,是国投集团成员企业。

作为中国担保业的旗舰企业,公司已形成了跨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的业务线。公司致力打造信用增进、资产管理和科技金融三足鼎立的业务架构。

截至2017年底,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资产总额达191.65亿元,拥有银行业务授信1115亿元。中诚信、联合资信、大公国际等市场权威评级机构分别给予中投保长期主体信用等级AAA的评级。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担保总额达4904亿元,共为2万多家客户提供了担保服务,是目前国内成立时间较早、业务规模较大的担保机构。公司是世界三大担保和信用保险联盟的会员单位,与国际同业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公司是拥有180家专业担保公司的“中国担保业联盟”的倡议和发起单位,为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

更多信息,请详见:http://www.guaranty.com.cn

关于品钛(PINTEC)

品钛(PINTEC)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提供模块化、标准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以实现公司的使命:成为“启动未来金融的引擎”。目前,品钛的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嵌入金融、在线旅行、电子商务、线下零售、商业信贷等领域,为机构客户提供智能消费金融、智能个人信贷、智能小微企业信贷、智能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等解决方案。品钛的服务体系包含咨询服务、SAAS系统服务和增值服务等方面。截止2018年9月30日,品钛的合作伙伴包括小米、去哪儿、携程、中国电信翼支付、唯品会、收钱吧、郑州银行、安邦金融、民生证券、东方证券、云南信托、国元证券、兴业消费金融等。

2017年10月,品钛与富卫集团在新加坡成立合资公司 Pivot,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数字化财富管理技术服务。2018年4月,品钛和大华银行携手在新加坡成立Avatec,向东南亚市场提供智能信贷技术服务。

2018年10月25日,品钛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PT。

更多信息,请详见:https://www.pintec.com

消息来源:品钛
相关股票:
NASDAQ:P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