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金融荣膺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双料大奖

2018-07-03 16:13 9560
近日,由深圳市金融办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和首届金融科技专项奖评选结果出炉,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从众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金融创新奖优秀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三等奖。

深圳2018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深圳市金融办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和首届金融科技专项奖评选结果出炉,凭借“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联通新能源’信用分项目”和“招联反欺诈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从众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金融创新奖优秀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三等奖。

招联金融荣膺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双料大奖
招联金融荣膺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双料大奖

此次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竞争十分激烈,共有183个项目参加评选,最终评出50个获奖项目。深圳金融科技专项奖今年是首次评选,也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本次共有56个机构46个项目参加评选,最终评出7个获奖项目,包括5家内地金融机构项目及2家香港金融机构项目。

“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联通新能源’信用分项目”,是招联金融联合母公司中国联通基于消费者在电信运营商、电商、社交媒体、物流领域等多元化信息,进行多维度、分类交叉处理,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打造的客户信用价值评分体系。该项目通过定期形成全量客户的信用评分及预授信的白名单,有效弥补了现有征信数据覆盖率的不足的问题,同时使得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合理的消费金融服务,并已经成功运用到了中国联通的现金分期、手机分期、话费充值等后付费业务中。

招联金融打造的“沃信用分”是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时代征信模式的创新,是对传统征信模式的有效补充,能够让没有传统信贷记录的人群也享受到消费金融的便利,让招联金融在践行普惠金融工作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招联反欺诈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项目,是招联金融创新研发的反欺诈技术。这是招联金融近年来众多创新应用中的一项。该项目实现了对有监督和无监督两类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使招联金融的反欺诈风险防控能力走在行业前沿。

此外,招联金融还积极布局产学研合作,与中科院合作建立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前沿探索和应用,推进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