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极践行普惠使命 招联金融青年学生项目荣获团中央奖项

2018-12-05 16:14 4847
近日,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正式开展。“招联金融新青年”2个高校学生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优秀视频奖”两项大奖。

深圳2018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为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中央学校部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在前期数十所高校开展消费金融公益活动基础上,“招联金融新青年”2个高校学生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优秀视频奖”两项大奖。

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消费金融三下乡活动

此次武汉轻工大学·招联金融新青年团队凭借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镇等消费金融公益实践项目,在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主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评比中,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项。安徽蚌埠学院·招联金融红色青春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小分队凭借蚌埠怀远古城镇等消费金融公益实践项目,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中,荣获“优秀视频”奖项。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全国性大规模的学生志愿者活动,每年覆盖数千所院校的上万支高校学生队伍。今年6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18年“三下乡”活动。后期,为了进一步展示青年学生投身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奋斗新时代的生动实践风采,团中央学校部等单位陆续举办“三下乡”评选活动。

在今年7-8月暑假期间,招联金融曾积极联合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川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井冈山大学、安徽蚌埠学院等10所高校,选拔10支“招联金融新青年团队”,分赴10地开展消费金融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将消费金融知识等传播至二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努力拓展普惠金融的覆盖面。

此次招联金融两项新青年活动荣获团中央荣誉,是来自监管及政府部门等对其践行普惠使命的再度认可;对于推进普惠持续性、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等具有重要社会意义。

积极公益创新,将防范金融风险与社会责任结合

作为中国银保监会直接监管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招联金融一直以来积极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使命,推动公益创新,将防范金融风险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2017年,其创新打造了《消费金融创新实践》课程,并成功在深圳大学开设学分选修课。这是业内首次重要创新举措。

此后,招联金融在共青团中央、中青网等指导下,持续在全国20余所高校开展消费金融公益活动,涉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经贸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大学等院校。通过在校园开展消费金融主题的知识展览、知识讲座、快闪活动、舞台汇演、情景剧、征文比赛、调研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招联金融积极在青年学生中普及消费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健康的消费金融观念。

截至2018年10月,招联金融注册用户已突破6000万户,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包括传统金融服务不充分的二三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普惠金融业务的持续发展,使其能够更为有效地服务广大低学历、中低收入年轻人群;其中,大专及以下为主年轻客群占比超过70%,本科占比约20%左右。

众所周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而消费金融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消费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和完善,可以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的角色,在保障居民消费维持低杠杆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拓宽传统金融服务覆盖面,满足更广泛居民、更多元化的日常消费需求。

招联金融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消费金融三下乡活动
招联金融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消费金融三下乡活动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