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2018-06-25 17:52 9819

深圳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招联金融校园活动继续扩容升级,联合团中央等单位在全国数十所高校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让消费金融惠及更多广大学生群体。同时,招联金融也面向广大高校开展“招联盟”校园大使招聘活动,并与中国联通携手在江苏、陕西、山西及湖北等地开展推广活动。

招联金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招联金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招联盟”受到热捧

近年来校园贷乱象频发,校园信贷市场良莠不齐,然而消费贷款的合理需求客观真实存在。引导学生区分正规金融机构产品同时,为学生提供正规的消费金融服务显得十分必要。作为正规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招联金融一直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及业务,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使命。

自2017年以来,招联金融联合团中央等有关单位已陆续在南京、武汉、南昌、成都、石家庄、芜湖、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高校开展消费金融相关活动并取得积极效果。此外,招联近期发起的“招联盟”计划:在全国高校招募大学生校园大使,加入招联盟俱乐部,收到了许多在校大学生的积极报名。“招联盟”计划旨在推动大学生掌握必备的消费金融知识的同时,能够获得实践锻炼与成长;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健康的消费金融观念同时,助其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信用青年。

任重道远,金融安全知识普及迫在眉睫

“你有接到那种需要你报验证码的电话吗?”“有啊”“这种电话一般是诈骗电话,骗子拿到验证码之后,可以操作很多事……”活动志愿者手持宣传折页耐心的为学生一一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同时将图文并茂的防骗宣传折页发到学生手中,随着讲解的深入,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不少同学在听到相同经历时懊悔的拍手摇头。

该场景发生在中国石油大学“招联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如何办理消费贷款?什么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这些问题一直都是大学生的盲区,很多人有贷款的需求,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去操作。

日前,招联金融已开始了新的一轮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在原有基础上扩容,还积极联合各大高校实施多项暑期公益实践活动,将消费金融持续渗透至广西、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四川、山东等地二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这些地区正式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所覆盖不到的,亟待像招联这类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下沉补充。

招联金融陆续通过各校园开展金融公益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消费金融,识别正规机构和产品,提升消费金融防骗意识;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逐渐走出“谈贷色变”心理,建立起健康、合理、良好消费金融观念。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