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宝通公布18/19财年上半年业绩

2018-11-22 22:46 26731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金宝通 ”或 “本公司 ”,股份代号:0320)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 “18/19财年上半年 ”或 “本期间 ”)的综合业绩。

坚持策略转型至科技驱动型公司
以针对性行动计划提升业绩表现

香港2018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业绩摘要

  • 受环球宏观经济环境愈趋波动、美国关税带来不明朗因素,以及元件成本持续上升影响,销售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于18/19财年上半年的较后期已逐步改善
  • 通过具针对性的计划,毛利率维持于去年水平
  • 在转型的过程中,公司将业务重组为两个分部 -- 智能解决方案及专业代工生产,以更有效部署公司资源和核心专长,充分把握市场机遇
  • 自家品牌SALUS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36%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金宝通本公司,股份代号:0320)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18/19财年上半年本期间)的综合业绩。

受环球宏观经济环境愈趋波动、美国关税带来不明朗因素,以及本年度初元件成本持续上升影响,本公司于18/19财年上半年的销售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于本期间,收益同比下降19.8%至15.324亿港元。毛利率于18/19财年上半年维持于14.6%,与去年水平相若。我们积极争取更为合理的交易条款,提升了生产力,加上理想的产品组合,减轻了元件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于18/19财年上半年,总经营开支同比下降10.7%至1.856亿港元。然而,成本比率(占收益之百分比)稍逊,原因是收益水平下降,但固定成本不变而导致规模经济效益缩减。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溢利于18/19财年上半年下降53.5%至2,490万港元。

由于我们于本期间制定了具针对性的行动计划,以提升业绩表现,加上元件市场渐趋稳定,随后于18/19财年上半年的较后期,本公司的销售趋势和盈利能力已逐步改善。

业务回顾

在转型至科技驱动型公司的过程中,本公司已将业务重组为两个分部 -- 智能解决方案及专业代工生产,反映该等分部的不同业务性质。

智能解决方案分部专注于日益扩大的物联网领域内的产品和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包括SALUS品牌产品和产品物联方案。产品物联方案涵盖了暖通空调解决方案(主要包括过往的楼宇及家居控制装置分部)和新业务计划。于本期间,智能解决方案分部收益按年下降25.0%至5.616亿港元。一名主要客户为应对业务放缓而修订其库存,另有数名主要客户则因新实施的美国关税带来的不确定性而采取了审慎的态度,导致销售增长势头放缓。

于本期间,智能解决方案分部中的SALUS业务得益于业务策略奏效,成功扩大了销售渠道,并推出了新产品,因而开始取得增长动力,在欧洲和北美的所有地区均录得全面增长。整体而言,SALUS业务收益于18/19财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

专业代工生产分部专注于制造服务(主要由过往的电器控制装置分部和工商业控制装置分部构成),旨在为本公司发展较佳的制造业务模式以提升盈利能力。专业代工生产分部收益按年下跌16.5%至9.708亿港元。于本期间,家庭电器业的客户遭遇行业低迷,因而减少订单。另一方面,来自工商业客户的销售基本持平,乃由于现有客户订单的增加抵消了数名主要客户的订单损失。

展望

中美持续的贸易纠纷对智能解决方案分部的影响严重,但管理层已积极采取多重措施以减轻影响。虽然智能解决方案分部于18/19财年上半年遇到困难,但近期已成功赢得若干策略性客户。与此同时,随着更多创新产品推出,市场知名度提升,以及拓展销售渠道的业务策略不断深化,本公司预期SALUS的强劲增长势头将持续至18/19财年下半年。在专业代工生产分部方面,本公司不断加强采购策略,近期更恢复了数名主要客户的部分销售。

金宝通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King Owyang 博士表示:我们现正经历重大的转型。尽管我们于本财政年度一直面对短期波动,但我们致力转型为一家科技驱动型公司的策略重心依然明确不变。业务重组后,我们得以让公司资源和核心专长匹配客户需求,同时保持市场竞争力。公司的基础保持稳固。经历四十载匠心经营,加上在提升业绩表现方面有良好的往绩记录,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乘风破浪,实现具庞大潜力的业务发展蓝图。

金宝通首席财务官潘耀明表示:随着公司向庞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迈进,18/19财年是我们在制造能力和效率、采购策略及供应链管理方面深化转型的一年,就此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基础,致力提升股东价值。

关于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computime.com/investors/)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320)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国际性技术和制造公司,在全球策略性地区共设有14个办事处及生产基地。于过去40多年来,金宝通与国际品牌合作,提供切实有效的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并以自有品牌开发和推出创新产品。金宝通提供远超标准的制造服务,建立了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透过定制IP和先进研发,金宝通协助其合作伙伴加快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并以自家品牌SALUS推出行业领先的连接产品。金宝通站在技术的前线,已逐渐发展成为设计和制造物联网(IoT)及家居自动化产品的市场领导者。金宝通是 2018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金奖得主。

消息来源: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2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