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量能源公布二零一九年年度业绩

2020-03-24 22:03 12763
中国领先及高效的综合煤炭企业 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力量能源”,联同其辖下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277.HK) ,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二个月的年度业绩。

安全高效经营成效显著 盈利能力和派息比率维持高水平 

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二零一九年年度业绩摘要:

  • 收益增加12.0%至2,736.1百万元(人民币,下同)
  • 毛利为1,067.8百万元,毛利率为39.0%
  • 纯利为833.3百万元,纯利率为30.5%
  • 每股基本盈利为9.88分
  • 建议末期股息为每股3.0港仙

 

香港2020年3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及高效的综合煤炭企业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力量能源”,联同其辖下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277.HK) ,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二个月的年度业绩。

二零一九年,集团坚持“安全、环保、节能、绿色、高效”的现代化管理理念,全面完成了安全生产、煤炭贸易、目标成本、企业利润、环保及绿色矿山的任务目标。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二个月,集团录得总收益约2,736.1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2.0%;毛利为1,067.8百万元,毛利率为39.0%;纯利约833.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3%;纯利率为30.5%;基本每股盈利录得9.88分。董事会建议向公司股东派付末期股息每股3.0港仙,与去年同期持平;连同已派付的中期股息每股1.5港仙,全年股息为4.5港仙。

二零一九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延续了稳健发展的态势。全国煤炭供需基本平衡,但总体供大于求的局面依然存在。受行业需求较弱影响,全年煤价回落,煤炭行业利润水平小幅下跌。

报告期内,集团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多个经营环节制订及优化守则约章,致力控制煤炭生产、洗选、运输、港口及各项管理费用及成本,有效缓解销售价格下降对毛利率的影响,毛利率成功维持于行业较高的水平。集团顺应煤炭市场形势,积极开展了港口平仓、场地交货、车板交货、二港销售等多种销售业务,秦皇岛港和曹妃甸港储煤和分销业务于报告期内顺利开展,并进一步拓展下游港口业务,有效延伸了集团“力量2”品牌在下游的影响力,顺利完成全年销售量和销售额的目标。集团还向周边其他第三方煤矿经营者采购煤炭产品,通过铁路运输往秦皇岛并进行销售,增加集团销售收入和利润。

恪守安全生产一直是本集团的核心价值。本集团坚持安全与效益并重,获得各界的高度认可。报告期内,旗下内蒙古大饭铺煤矿顺利通过国家自然资源部的绿色矿山综合评选,正式获纳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充分体现了本集团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综合实力。大饭铺煤矿还连续六年保持“国家一级安全品质标准化煤矿”、“国家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及“A类矿井”的最高荣誉。

力量能源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力先生表示:“展望2020年,集团将围绕‘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全面发展’的奋斗目标,继续精细化管理,实现安全生产、高效发运,积极根据市场情况把控销售节奏,扩充并夯实新的业务模式,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我们为了加快企业的壮大和发展,也在积极寻求和考察并购项目,希望能通过并购先进产能,进一步推动规模效应和企业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 

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综合煤炭企业,业务覆盖煤炭生产、洗选、装载、运输及煤炭贸易,各项成熟的产业链环节均能将集团的利润最大化。此外,受惠集团早年已完成投入巨大的资本开支,构建大饭铺煤矿成为全国最安全及高效的煤矿之一,促使集团的吨煤生产成本大幅低于同业平均水准。有赖上述的产业链及成本优势,得以在现有的煤炭市场获得强劲的现金流及利润。

消息来源:力量能源
相关股票:
HongKong:127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