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 320.HK)公布2021/22财年全年业绩

 
 

业务表现于宏观不确定因素下依然平稳上扬

收入同比上升16.4%4,184.8百万港元

净利润同比上升3.5%84.2百万港元

财务回顾

截至331日止年度

二零二二财政年度
百万港元

二零二一财政年度
百万港元

变化

收益

4,184.8

3,596.7

+16.4 %

毛利

537.3

465.8

+15.4 %

本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

84.2

81.4

+3.5 %

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 (港仙)

10.01

9.69

+3.3 %

香港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一家领先的科技、品牌及制造企业,致力推动智能和可持续生活发展 --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金宝通"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320.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年内")之全年业绩。

业绩回顾

在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商品价格亦因新一波2019冠状病毒疫情等因素而大幅攀升的情况下,本集团仍维持着理想的业务表现。受惠于本集团两大经营业务分部的强韧表现及销售增长,年内收益同比增长16.4%至约4,184.8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政年度:3,596.7百万港元)。本集团亦积极控制原材料采购及生产成本,毛利增长至约537.3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政年度:465.8百万港元),毛利率则维持于12.8%的水平(二零二一财政年度:13.0%)。加上一系列的成本控制措施,本公司所有者应占年内溢利稳步增长约3.5%,由去年81.4百万港元提升至约84.2百万港元。为答谢股东的鼎力支持,本集团同时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4.75港仙(二零二一财政年度:5.95港仙)。

整体而言,本集团得以迅速应对市场转变,减低了不确定因素的负面影响。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下,本集团的市场份额得到提升、客户组合及订单量均稳步增长,充分印证了其业务韧性。

经营分部回顾

年内,本集团持续推动智能及可持续生活的普及,透过两大经营分部,智能解决方案及代工生产,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

智能解决方案分部收入约为1,281.4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政年度:1,092.3百万港元),同比增长17.3%,主要由于消费者对家居节能的意识提高,带动订单增长。代工生产方面,受惠于强劲而稳定的客户订单,分部收入达约2,903.5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政年度:2,504.4百万港元),同比增长15.9%。

其SALUS Controls品牌业务亦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交出理想的业绩表现。

营运回顾

二零二二财政年度金宝通成功转型,致力透过其科技、产品及生产解决方案,将智能和可持续生活发展普及化。

本集团于年内亦向可持续发展踏出了重要一步,尤其以本集团以10.3百万美元的代价收购了Braeburn Systems LLC ("Braeburn")的额外62.9998%股东权益,令本集团所持有Braeburn之股东权益累积至90%。Braeburn为一间专注于节能技术及智能暖通空调控制器的美国企业,考虑到其独特定位及能力,该项收购预期将进一步扩大金宝通的客户覆盖及产品组合、提升其于地域市场的渗透率、提高现有规模效益,以及加强本集团在发展软体即服务("SaaS")及平台即服务("PaaS")的能力,藉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及用家体验,长远提升利润率及业务透明度及可持续性。

为支持其服务和地域拓展工作,以及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本集团亦致力扩大其生产设施布局。中国以外,本集团稳步向亚太区扩展,分别于马来西亚及越南设立据点。年内,本集团更于墨西哥设立首间工厂,并为罗马尼亚的卓越工程中心计划奠定了基础。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欧阳伯康先生表示:"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金宝通仍得以乘风破浪,昂首转型成为一家领先的科技、品牌及制造企业,致力推动智能和可持续生活发展。展望未来,本集团将持续投资于崭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机械学习、AIoT、机械人技术、云端运算等,以便发展更互联互通,更环保,更智能的家居产品。我们亦将专注用好我们涵盖业务、人才、理念及创新的核心能力,藉以为一众持份者创造更大的可持续价值。"

关于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是智能和可持续生活的推动者,致力为其多元化客户提供定制的一站式设计及制造解决方案。透过其定制专利、先进的研发能力,以及在手的品牌、技术及生产平台,本集团亦于欧洲和北美市场上推出了自家品牌SALUS Controls的专属产品线。

 

 

 
消息来源:金宝通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2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