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被孩子钦点的小学数学课是怎样的?

2018-10-29 15:46 9896
日前,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有趣的数学》秋季课程已开课。这个针对小学低龄段孩子的数学思维培养课程在今年暑假一经推出,就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孩子们纷纷被有趣的故事和个性丰富的人物吸引,对数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有趣的数学》秋季课程已开课,暑期翘首以盼的小朋友们欢欣鼓舞地开始了边听故事边玩游戏边快乐涨知识的旅程。这个针对小学低龄段孩子的数学思维培养课程在今年暑假一经推出,就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孩子们纷纷被有趣的故事和个性丰富的人物吸引,对数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许多孩子在课程结束时都意犹未尽,他们很喜欢这样寓教于乐的课堂。家长也表示明显感觉到她学习数学的态度从排斥到热爱,这两天一直期待着学习游乐园那一课。”暑假课程结束后,大部分孩子继续加入到秋季课程的学习中。

暑假课程家长反馈
暑假课程家长反馈

在秋季课程里,《有趣的数学》继续秉承“培养兴趣、训练思维、塑造品格”的宗旨,同时将传统文化教育和德育美育糅合到教材之中,让孩子们从中秋节感受家庭团聚的意义,踏上发现之旅,认识泥塑、皮影戏等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在积累数学知识的同时让孩子爱上数学,形成积极乐观的美好品德。

《发现之旅》
《发现之旅》

 

6-7岁孩子的数学启蒙书

作为全球公认的“最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绘本以众多绘画和少量文字为特点,它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的读物,而且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认识世界的角度和标准。

《有趣的数学》把握了这一特色,在介绍数学知识、训练数学思维的同时,注重孩子的价值塑造和品格培育。新一季绘本中设计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勇闯生肖塔的小猪三兄弟,体验龙宫奇遇的小丑鱼,踏上文化发现之旅的梅梅……他们与同伴、家人的互动过程,向孩子们展现着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宝贵的亲情、友情。

课堂上,孩子们跟随老师的步伐沉浸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探索数学的奥秘。课堂外,家长们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学习,重温故事情节,讨论故事主人公的经历、结局,加深亲子互动。

在每一个故事的最后,主人公都会用一句“经典语录”告诉孩子故事的意义。这样,整个教材就形成了从兴趣培养、知识习得、应用能力,到价值养成、品格塑造的多维度进阶式教学体系,在积累数学知识的同时帮助他们构建一个积极正面的精神世界。

培养数感,训练思维

语感的重要性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总是被一再提及,它是对语境和语言规律的敏锐洞察,是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条件反射。与语感相比,“数感”的培养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数学课程标准》将“建立数感”列为义务教育阶段的重要目标,强调培养数感对于提升数学素养,树立数学思维的重要意义。

《难忘的假期》
《难忘的假期》

根据美国数学教师协会(National Council of Teachers of Mathematics, NCTM)的定义,数感是一种对“数”的直观概念,是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的对于“数与量”的良好概念与运算能力。小学阶段孩子的认知发展处在具体运算阶段,他们更容易通过与生活相关联的场景和事物,学习和建立数理逻辑思维。

《有趣的数学》充分尊重少儿的认知发展规律,将单调的数学知识体系放到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绘本故事中去,引导孩子感受生活中的数学,让孩子拥有发现数学、观察数学的能力。在自发的思考和探索中,有效地激发锻炼孩子的八大能力 -- 数据分析观念、推理能力、模型思想、运算能力、几何直观、符号意识、数感和空间观念。

在此基础上,《有趣的数学》还融合了生物、历史、建筑、民俗等多学科知识。同时,研发团队设计了不同形式的实操练习,搭配丰富多样的学具,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几何图形,拼接家具模型;运用烧杯、量杯、立体几何图形等学具,让孩子体会液体容积和浓度的变化;通过七巧板的拼接组合,让孩子认识色彩和图形,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

课程在生活情境中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揭示生活中俯拾皆是的数学知识,从而在学习的极早期就打破数学“高深理论”的面具,让孩子了解数学作为理学基础学科的功用价值。

数学是理性的艺术,是所有自然科学的基础。新东方《有趣的数学》希望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的数字敏感度和数学思维习惯,为孩子的全面成长奠定基础,让出众的数学能力成为孩子面对未来挑战的有力武器。

消息来源: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