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受邀参加RoboRAVE International

Makeblock分享其对未来STEAM教育的洞见和较佳实践
2018-05-16 12:22 4925
2018年5月10日至12日,作为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世界顶尖的教育合作伙伴,Makeblock受邀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市举行的2018年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上发表演讲,向全世界的学生推广STEAM教育。

美国阿尔伯克基2018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10日至12日,作为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世界顶尖的教育合作伙伴,Makeblock受邀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市举行的2018年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上发表演讲,向全世界的学生推广STEAM教育。该赛事历时三天,吸引了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1500名学生组成的550支队伍参加,观众人数到达3000人。

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 王建军,受邀于5月11日当地下午6点到7点发表以“未来教育机器人的发展”为题的精彩演讲。“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的时代正在快速到来,改变目前的就业市场。但我们不必惊慌,”王建军在演讲中说,“创造力是人类高于机器人和自动化的关键,也因此使用机器人去推广STEAM教育变得尤为重要,它能够有效地激发创造力。虽然实施运用STEAM教育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在整合技术为教育赋能的情况下,教师学生甚至家长都能从中获取到乐趣。”

Makeblock专注于整合技术到教育中,致力于帮助6岁以上的孩子们解决富有挑战性的现实问题,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享受学习的乐趣。今年,Makeblock赞助RoboRAVE IQ挑战赛和受邀到场发表演讲,正式开始了与RoboRAVE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01年以来,RoboRAVE已经发展成为一项著名的机器人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西班牙、中国、墨西哥、尼日利亚等超过22个国家的参赛者。

“作为一名曾经的数学和物理老师,我了解到,让学生们在早期对科学和技术产生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RoboRAVE International致力于建造培育未来创新者的强大渠道,” RoboRAVE International的联合创始人 Russ Fisher-Ives 如是说。“RoboRAVE是来自不同文化和不同教育背景的学生共同努力学习STEAM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和诸如Makeblock这样优秀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帮助我们共同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Makeblock和RoboRave协力推广机器人教育和STEAM教育的努力下,RoboRAVE国际赛事上还设置了一个名为IQ发明的赛事环节。在此环节中,学生可以创造自己的机器人,并控制机器人来进行比赛,完成机器人角逐、相扑、巡线等的系列赛项任务,非常考验学生的编程能力。

阿尔伯克基市市长夫人Elizabeth Keller,美国NASA工程师George Gorospe以及墨西哥Jalisco州的教育部长Francisco Ayón López也出席了本次比赛,为赛事中学生们展示的创造力和团队精神加油喝彩。在此次活动中,Russ Fisher-Ives也与王建军会面,带着助力引导学生发挥潜力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共同目标,就双方如何更进一步深化Makeblock的Make X 赛事品牌与RoboRave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王建军 与 Russ Fisher-Ives在2018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握手
王建军 与 Russ Fisher-Ives在2018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握手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