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数赋能工业互联网 浪潮三项目入列工信部示范

2018-10-12 16:19 7927
日前,浪潮“面向大型工业企业的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项目经过专家组评审,成功入选工信部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北京2018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围绕工业互联网开展的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新时期制造业发展的新方向。日前,浪潮“面向大型工业企业的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项目经过专家组评审,成功入选工信部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此外,“面向生产过程管理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入选工信部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面向制造业的供应链协作平台”入选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彰显了浪潮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强劲实力。今后,浪潮将以“云+数”为引领,发挥试点示范效应,助力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

三箭齐发,打出互联网+制造“组合拳”

浪潮云 ERP 此次入选的三个示范项目主要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重点行业应用、大数据分析处理,是工信部推动提升制造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服务型制造业的系列示范项目。

“面向生产过程管理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试点示范”项目旨在有效提升企业实时分析与业务优化能力、网络化协同能力,驱动业务流程智能化,推动实现智能制造,对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向制造业的供应链协作平台”主要针对我国制造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基于购、产、销过程中多维数据的供应链协作与优化的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精益管理,优化业务运营效率,推动业务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变革;通过“面向大型工业企业的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浪潮云 ERP 可以总结提炼大型工业企业的大数据业务模式和应用场景,攻克一批工业大数据分析处理的关键技术、算法库和分析模型,构建支持本地化部署和云计算模式的大数据分析系统,提供产业链协作的大数据服务,提升企业实时分析与业务优化能力,助力智能化运营。

云数赋能,引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工业互联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底座”,云 ERP 是企业管理信息化的核心,也是数字化转型的“骨干”和支撑,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浪潮云 ERP 拥有大型企业云服务平台 GS Cloud、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 PS Cloud、小微企业云服务平台易云在线,以及财务云、大数据分析云、智能制造云、采购云、人力云等云产品,满足大中小微企业全面的上云需求。浪潮云 ERP 还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在财务、人力、采购等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出财务机器人 EAbot(易宝特)等智能应用。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落地过程中,浪潮借助超强的“大数据+AI”能力,推出 EA 企业大脑,助力打造智慧企业;同时推出新一代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智造+ ,支持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预测性维护等新模式。

新时代,浪潮致力于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目前,浪潮联合国内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推动中储粮、山东钢铁、中国重汽、伟星集团、云内动力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未来,浪潮将继续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支撑,通过“云+数”赋能新制造,搭建智能制造蓝图框架,为企业提供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的数字化服务,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