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 Innovation将在中国常州建立电池核心材料锂离子电池隔膜工厂

2018-10-08 09:00 17674
SK Innovation (法人代表兼社长金俊)于10月7日宣布,将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市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陶瓷涂层隔膜生产工厂。
  • 江苏省常州市将建立技术能力世界第一、生产量世界第二的SK Innovation 工厂
  • 投资约25亿元(约4千亿韩元)兴建7套生产设备规模的工厂,2020年起正式投入商业生产
  • 将为电动车电池产业纵向一体化做贡献引领电池市场快速发展,提高相关市场活力
  • SK Innovation 强调“将通过与中国相关产业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韩国首尔和中国常州2018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锂离子电池隔膜成为全世界快速发展的电动车产业尖端核心材料,将在常州兴建锂离子电池隔膜工厂。工厂建成后,将会为电动车产业纵向一体化做贡献,还会大力推动为电池市场发展。

SK Innovation(法人代表兼社长金俊)于10月7日宣布,将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市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 (LiBS, Lithium-ion Battery Separator)/陶瓷涂层隔膜 (CCS, Ceramic Coated Separator) 生产工厂。

锂电子隔膜是电动车电池的核心材料。 SK Innovation 早于2004年成为韩国较早、世界第三家开发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工厂,且于2011年世界较早完成了陶瓷涂层隔膜商用化。 SK Innovation 在全世界锂离子电池隔离市场占有率上排名第二。这是 SK Innovation 材料事业领域第一个海外工厂。

该工厂于常州市建成后,不仅会为全世界快速增长的电动车电池市场做出材料和电池产业之间纵向一体化相关贡献,还会通过中韩合作,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新建的工厂位于中国常州市金坛区经济开发区内,占地4万4千余坪(约为14万5千平方米),投资25亿元(约4千亿韩元),计划建设4套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设备、3套陶瓷涂层隔膜生产设备。

新建工厂的年产量方面,锂离子电池隔膜为3.4亿m2,陶瓷涂层隔膜为1.3亿m2。工厂竣工后,SK Innovation 锂离子电池隔膜总产量将增至年8.5亿m2

新工厂将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目标于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量产。工厂所生产的各种隔膜产品将向电动车和 IT 电池制造商供货。

SK Innovation 设立了全资中国境内法人 SK hi-tech battery materials (Jiangsu) Co., Ltd.,以实施此次投资。

SK Innovation 表示“SK Innovation 拥有世界较高水平的技术,此次在常州建设隔膜生产基地,不仅会强化中韩企业之间合作,还会为中国相关产业发展做贡献。SK Innovation 常州工厂正式投入生产后,将会拥有可将市场占有率提高到第一的基础

消息来源:SK Innov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