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 INNOVATION决定在中国新建电池生产工厂

2019-05-16 15:01 10288
SK INNOVATION于1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在中国投资建设新电池生产工厂。
  • SK INNOVATION宣布总额5799亿韩元的投资计划,旨在向中国境内的新电池工厂投资
  • 去年8月,在中国常州市与北京汽车-北京电控合作的电池工厂完工
  • 目标是截至中国、匈牙利、美国等海外生产基地完工后的2022年产能达到60GWh

韩国首尔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SK INNOVATION于1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在中国投资建设新电池生产工厂。

随着近年来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订单量增加,继在中国常州市建设工厂之后,决定在中国境内再建立一个生产基地。SK INNOVATION计划向新电池工厂投资5799亿韩元,用于今后扩大其在中国境内的电池业务。

预计将随后成立一家本地投资公司,新电池工厂的用地和规模等具体投资计划尚未最终确定。由此,自去年3月在匈牙利科马罗姆建立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以来,仅确定的投资总额就已经达到5兆韩元左右。

“根据通过与中国开展生产合作实现共同增长的‘China Insider’战略,继去年在常州市建设工厂之后,又将在中国当地新建工厂SK INNOVATION 林寿吉宣传室长 ,“此外,我们认为,在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电池产业,要及时投资才能取得主导权,我们今后将继续开展新建及扩建项目以求到2022年产能达到60GWh。”

SK INNOVATION于去年8月,与中国合作伙伴(中国北京汽车、北京电控)合作,在江苏省常州市开工建设先进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通过中国汽车企业与海外电池企业之间的合作,建设能够生产中大型电池的工厂,在韩国国内企业中尚属首次,工厂占地约30万m2,规模达年7.5GWh,目前在建中。该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商业生产。

此外,到了去年3月开工建设的匈牙利第一工厂(2019年下半年完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商业运行)、今年2月开工建设的第二工厂以及于3月份举行开工典礼的美国佐治亚州工厂全部完工后的2022年,全球范围内将确保约40GWh的产能。此次投资的中国工厂的具体规模确定后,产能将进一步增加。

SK INNOVATION的电池业务通过与美国、中国、欧洲等国际整车企业签订订单合同,截至今年3月末,累计订单储备已增至430GWh,达到2016年末的13倍左右,备受电动汽车电池全球市场瞩目。SK INNOVATION计划向美国、中国、匈牙利等全球主要地区大力投资,截至2022年,确保60GWh的总产能。

消息来源:SK Innov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