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中国航天日”,李锦记亮相建国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

2019-04-28 13:57 8186
2019年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主场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李锦记受邀参加4月23日至2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航天放飞中国梦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

长沙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为了庆祝中国航天这一重要节日,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主场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李锦记受邀参加4月23日至2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航天放飞中国梦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本次展览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是第二届中国航天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在湖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在湖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在为期7天的展会中,李锦记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公众展现了百年民族企业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培养航天人才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在展台展示了随“神九”、“神十”、“神十一”航天员登上过太空的李锦记航天酱料,吸引了航天领域的领导、企业嘉宾及广大参观者的驻足。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参观李锦记展台并合影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参观李锦记展台并合影

逐梦航天,没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

李锦记作为百年民族企业,至今已有131年历史。从创立以来,就从未停止过逐梦的步伐。

1888年,一名叫李锦裳的青年因得罪乡里恶霸,举家避难来到广东珠海南水镇,以开茶寮,卖牡蛎蚝汤为生。有一次,李锦裳煮蚝时忘了关火,直到闻到一股香味才发现蚝汁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一种新的调味品—蚝油,就这样诞生了。1888年,李锦裳先生创立了李锦记蚝油庄。随后,李锦记逐步发展,从一个小作坊发展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企业。

除了不断开发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健康的产品外,李锦记从2012年起,更与中国航天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逐梦航天”之旅。

李锦记航天展台亮相,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做的贡献
李锦记航天展台亮相,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做的贡献

2012年,“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拉开了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合作的序幕,那一年,李锦记的5款酱料产品被选入航天员食谱,随“神九”一起飞天,这也是中国酱料首次进入太空。

2013年,李锦记持续助力“神十”,随“神十”航天员登上太空的酱料也由“神九”时的“五虎上酱”升级为“六大风味”;

2015年,李锦记酱料再创新高峰,成功登陆国际太空站;

2016年,李锦记参与模拟太空舱试验等航天活动,为志愿者提供航天微波食谱及食用的酱料;同年,李锦记再次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伴随“神十一”再次进入太空;

2017年,李锦记与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研发3D太空食品打印机研制成功,这不仅能让航天员空在执行任务时节约食材储存空间,提升航天器的空间利用,更能让航天员在太空环境中轻松打印出各种美食;

2018年,李锦记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联合共建的“3D航天食品打印技术及功能性调味品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双方联手开启了在3D航天食品打印机小型、轻量化、智能化研究,在轨航天食品打印技术研发、功能性调味品研究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三度随神舟飞船上九天,一次成功登陆国际太空站,由于李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李锦记获中国航天基金会委任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并获颁“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说:“李锦记最初是一个家族小生意,我以前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能结缘祖国的航天事业。李锦记最早的梦想是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了一个更伟大的梦想,要实现‘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现在,祖国的飞天梦让李锦记的梦想跨越时空,飞跃到新的境界,达到了‘没有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的梦想新高度。”

100-1=0,航天级酱料就在您身边

李锦记的产品能够满足航天食品的苛刻要求,反映出李锦记的安全监控体系及品质标准已达到行业的高水平。

在李锦记,有一个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 -- 100-1=0。意思是做100件事,就算只有1件做错了,也等于白做。就拿一瓶小小的酱油来说,李锦记从黄豆的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斥巨资引进全球先进的SAP系统,通过对物流进行跟踪管理,实现客户与原料间的双向追溯,最大程度地保障食品安全。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分销物流、品牌推广、上架销售等每个环节,李锦记都记录在案,正是凭借这样的品质管理理念,才成就了李锦记的航天品质。

质量零缺陷,是航天人对国家的负责;100-1=0,是李锦记对消费者的负责。1888年,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发明蚝油,自此让中式菜肴变得更加鲜美、口味层次更加丰富;上世纪90年代,李锦记发明了蒸鱼豉油,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李锦记蒸鱼豉油已经成为诸多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蒸鱼伴侣;近年来,李锦记顺应消费者注重健康、方便的需求,开发了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酱油等健康系列酱油以及沙拉汁;2018年,李锦记更是全新推出了香醋、米醋、陈醋等醋系列产品,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李锦记酱料,以卓越的品质和醇正、多元化的味道,助力航天员圆满完成任务,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7年,李锦记成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

思利及人,助力航天人才培养

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从2012年起至今,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致力于航天人才培养,托起优秀航天学子的青春梦想。截止目前,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已开展了8年,共奖励了190名励志航天的优秀学子。从2017年开始,李锦记除了继续设立航天奖学金外,还新增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通过举行“李锦记杯科技创新大赛”的方式,鼓励年轻人自主创新,目前已奖励了36个创新项目。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后续人才的培养是为了事业的延续和发展。作为一个百年民族企业,能将产品送上太空,能为祖国的航天人才培养出一份绵力,我们深感自豪。李锦记会一直用行动把航天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向航天高精尖科技看齐,用安全,美味、创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坚持‘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努力把中国味道传到全世界。”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