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评审工作在京展开

2018-10-29 16:19 5725
10月25日,“第七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二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由李锦记、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奖学金候选人进行了面试。

助力航天事业  托起青春梦想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10月25日,“第七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二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由李锦记、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奖学金候选人进行了面试。

“第七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二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北京举行
“第七届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暨第二届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为祖国航天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从2012年起至今,李锦记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致力于航天人才培养,托起优秀航天学子的青春梦想。截目前,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已开展了7年,共奖励了188名励志航天的优秀学子。除此之外,从2017年开始,增设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奖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创新科技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目前36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获此殊荣。

致力航天,推动航天食品发展

2012年,“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拉开了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合作的序幕,那一年,李锦记开始为航天员研发太空酱料。当年,在中国航天员中心为航天员甄选航天食品的过程中,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李锦记酱料的品质和口感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派出航天食品研究专家深入李锦记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 -- 广东新会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严格的考察及对产品在太空环境下的分析、航天员试吃打分等多个环节,最终,李锦记的5款酱料产品被选入航天员食谱,随“神九”一起飞天,这也是中国酱料首次进入太空。

由于圆满完成佐餐任务并深受航天员好评,在2013年“神舟十号”和2016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当中,李锦记再次大显身手,并以航天员酱料供应商的身份参与航天食品的研制与开发:不仅对口味进行调整和定制,还在包装上也进行了改进和调整,由原来的手撕包装变为牙膏式挤压包装,让航天员打开包装使用一次后还可继续使用,不仅降低了食品包装垃圾占用的空间,而且更加安全、方便、环保。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李锦记三度入选成为中国航天员佐餐酱料

2016年,李锦记参与模拟太空舱试验等航天活动,为志愿者提供航天微波食谱及食用的酱料,并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研发 3D 太空食品打印机,经过多方测试和适用后,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移交李锦记。2018年,李锦记再次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携手,联合共建“3D航天食品打印技术及功能性调味品联合实验室”,于6月29日在李锦记广东新会生产基地正式挂牌,这开启了双方在 3D 航天食品打印机小型、轻量化、智能化研究,以及在轨航天食品打印技术研发、功能性调味品研究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翻开了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服务国家载人航天事业、推动航天食品领域的科学研究应用向纵深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更好地助力中国航天事业,2013年,李锦记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于2016年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为嘉许李锦记对中国航天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中国航天基金会更特别颁发了“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坚守品质,两次“零缺陷”通过美国 FDA 审核

2017年,李锦记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 -- 新会工厂以“零缺陷”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下称美国FDA)审核。实际上,这并非是李锦记第一次获得这一国际性殊荣。早在2011年,当时全国报送了29家企业来接受美国 FDA 审查,广东筛选出2家,李锦记是其中一家。最终,李锦记成为美国 FDA 在中国全国性审核活动开展以来、首家零缺陷通过审核的食品企业。在业内看来,美国 FDA 的审核历来被受审企业认为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审核,李锦记能够连续两次零缺陷通过实属不易。

李锦记新会工厂连续两次以“零缺陷”通过在美国FDA审核
李锦记新会工厂连续两次以“零缺陷”通过在美国FDA审核

产品品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李锦记能够跨越三个世纪,走过130年,靠的是永远创业精神和对品质的百年坚守。一直以来,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致力于建立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确保消费者能够安心享用优质的产品。为了确保产品的原料、包装物料、半成品以及成品的优越品质,李锦记实践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理体系,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到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实现可追溯管理。不仅如此,在品质控制方面,李锦记新会检测中心于2016年正式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认可,检测结果得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及组织互认。

情系教育,培育人才

除航天奖学金和创新奖学金外,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企业精神,肩负起“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情系教育事业,积极为国家培养人才。

多年来,李锦记在中国各地捐建学校,当中包括在李锦记发源地广东省南水镇捐建的李兆南纪念小学、位于家乡新会的李文达中学、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李锦记博爱学校等。为支持祖国培训医学与科研人才,李锦记捐资清华大学兴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其后改建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打造领先国际蛋白质设施平台。从2011年起,李锦记开展希望厨师项目,以农村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有志青年为帮扶对象,资助他们学厨圆梦,在“智力扶贫”和“精准扶贫”之路上源源不断地贡献企业力量。从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所国家重点职业学校的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用于中餐餐饮人才的培养。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