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企鹅号上线手机H5“一键维权”功能,开启移动维权时代

腾讯企鹅号
2018-09-07 23:25 8877
9月4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对企鹅号版权保护系统进行升级,上线h5“一键维权”功能,企鹅号作者可以实时查看原创内容被侵权信息,并一键发起维权。这是行业首例移动维权产品,方便企鹅号作者随时随地发起维权,开启了移动维权时代。

北京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9月4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对企鹅号版权保护系统进行升级,上线 h5“一键维权”功能,企鹅号作者可以关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微信公众号,绑定企鹅号,实时查看原创内容被侵权信息,并一键发起维权。这是行业首例移动维权产品,方便企鹅号作者随时随地发起维权,开启了移动维权时代。

此次升级对 PC 端“一键维权”功能进行了完整移植,并增加了诸多适用于移动端的新功能。

人脸识别授权

当企鹅号作者原创作品遭外站侵权时,只需将维权权利授权给企鹅号,就可以享受一键维权的服务。在 PC 端,作者授权企鹅号对侵权作品进行维权需要提供手机号三要素,签署电子授权书;但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h5移动端,作者只需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授权,简化了授权流程,且相对于电子签章,人脸识别授权法律效力更高。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版权人脸识别授权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版权人脸识别授权

自动维权

此前企鹅号作者如果有原创内容被侵权,需要在 PC 端手动发起“一键维权”,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h5移动端,企鹅号作者可以开启自动维权开关。开启后视为授权企鹅号对所有侵权内容自动维权,进一步降低了企鹅号作者的操作成本。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自动维权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自动维权

维权提醒

已授权企鹅号如果有文章被侵权,“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公众号将通过日报/周报的形式向作者推送公众号提醒。作者可以在日报/周报中了解到自己作品被侵权的相关信息。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维权提醒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维权提醒

企鹅号 h5一键维权功能现已对所有开通版权保护功能的原创作者开放,企鹅号作者可以微信搜索【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关注成功后,点击“我的企鹅号”,输入企鹅号账号密码登陆企鹅号,然后进入“版权”页卡,即可看到自己的维权信息。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版权页卡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版权页卡

如果有待维权内容,企鹅号作者可以点击“一键维权”,点击后企鹅号版权系统会对所有待维权的内容发起维权,向侵权平台发送侵权通知,要求立即删除侵权内容、下线侵权链接,必要时会采取法律手段。

如果作者想针对待维权列表中的内容进行单独维权,可以在下方单独点击触发维权;也可以对不想维权的内容进行移除,则在“一键维权”时不会对此内容发起维权。

腾讯公司一直以来对知识产权保护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对侵权盗版内容的打击。在影视、游戏、音乐、文学等领域,腾讯已建立起完善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了覆盖全终端的24小时全天候维权机制。

企鹅号秉承腾讯公司尊重原创的一贯原则,保护原创版权,严打侵权盗版,坚持盗版内容不合作原则。去年11月,企鹅号与知乎、视觉中国等共同成立“内容版权联盟”,携手保护原创者权益;今年6月,企鹅号对版权保护系统进行整体升级,上线“一键维权”功能,至今累计维权成功作品80余万条,打击侵权流量60亿,为减少原创作者减少盗版损失上亿元。

保护原创版权,腾讯企鹅号一直在努力。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

消息来源:腾讯企鹅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