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企鹅号推一站式版权保护服务 全网维权一键搞定

腾讯企鹅号
2018-06-11 19:04 9573
6月11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对企鹅号版权保护系统整体升级,发布行业首例自媒体电子授权-监测-维权平台,为企鹅号原创作者提供一站式版权保护服务。

北京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6月11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对企鹅号版权保护系统整体升级,发布行业首例自媒体电子授权-监测-维权平台,为企鹅号原创作者提供一站式版权保护服务。即日起,平台将持续邀请原创作者参与公测。

升级后,图文和短视频原创作者,均能享受便捷化全网维权服务。作者登录企鹅号后台即可完成电子授权书签署、一键维权、查看维权进度等操作。

企鹅号直击内容行业维权痛点 提供授权、监测、维权一站式服务

据《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 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达6365 亿元,相较2016年增长27.2%,但盗版侵权的现状仍不容乐观,抄袭、洗稿等侵权陋行层出不穷。

而维权成本高、流程复杂、举证难等问题,让原创作者难以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构筑更加便捷高效的维权机制,迫在眉睫。

为更好解决原创作者“授权难、监测难、维权难” 的问题,企鹅号全面升级了原创版权保护系统。

企鹅号版权保护升级服务指南
企鹅号版权保护升级服务指南

行业首例电子授权维权功能

升级后,企鹅号实现了行业首例电子化维权授权功能,有效解决了以往平台方帮助原创作者维权时,需要逐一沟通、收集、签署线下书面授权函等复杂低效的流程问题。如今,作者在企鹅号后台只需几步即可完成电子授权书的签署。

24小时全网监测同步维权

对企鹅号发布的独家、首发、原创作品,平台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全网侵权监测。作者能够在后台实时查看发布的作品出现了哪些侵权内容、相关数据,以及维权进度等信息。

一键维权降低操作成本

以往,作者在平台上申请维权时,往往需要对被侵权作品进行逐一操作。有了“一键维权”功能后,作者只需设置好白名单,即可针对侵权内容一次性发起维权,大大降低了操作成本。

“一键维权”功能
“一键维权”功能

截至目前,在企鹅号全网监测保护下的作品总量已超过600万篇,总计下线侵权链接26万条。帮助作者及时发现侵权行为、依法打击盗版,是企鹅号不断努力的方向。

这次对维权功能的升级,是企鹅号在版权保护上的一次新尝试。希望为作者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真正帮助到原创作者高效维权。作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四大核心策略”之一,企鹅号版权保护机制仍会不断完善。

企鹅号,让世界看到你
企鹅号,让世界看到你

版权保卫战 腾讯从未缺席

腾讯一直以来对知识产权保护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对侵权盗版内容的打击。在影视、游戏、新闻等领域,腾讯已建立起齐全的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了覆盖全终端的24小时全天候维权机制,在各领域发起侵权诉讼超百起。

2013年,腾讯联合搜狐、优酷等组建“互联网视频正版化联盟”,抵制盗版视频行为。2015年,“中国网络正版音乐促进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首批参与者即包括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腾讯公司、酷狗公司等。2017年,腾讯联合知乎、视觉中国等共同成立“内容版权联盟”,保障内容产业版权健康发展。

2017年,腾讯联合知乎、视觉中国等共同成立“内容版权联盟”
2017年,腾讯联合知乎、视觉中国等共同成立“内容版权联盟”

“支持正版,保护原创”绝不是随便喊出的口号,互联网的内容生态,需要各个平台的携手,不断推动行业走向规范。共同营造健康规范的自媒体知识产权环境,让每一位原创作者的权益得到较大化的保障。

消息来源:腾讯企鹅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