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塔利-萨维利耶夫再次当选为俄航首席执行官

俄罗斯航空公司
2018-08-30 11:21 6511
PJSC Aeroflot 董事会已经再次选举维塔利-萨维利耶夫 ( Vitaly Saveliev) 担任一届(为期五年)首席执行官。

莫斯科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PJSC Aeroflot 董事会已经再次选举维塔利-萨维利耶夫 (Vitaly Saveliev) 担任一届(为期五年)首席执行官。这一任命在2018年8月28日董事会会议上得到批准,此次会议由米哈伊尔-波卢博亚里诺夫 (Mikhail Poluboyarinov) 主持,并依照俄罗斯政府指令举行。

自2009年4月10日获得任命以来,维塔利-萨维利耶夫就一直领导俄航 (Aeroflot)。当时,按照全球标准,俄航被认为是一家地区性运营商,乘客流量为860万人(若包含子公司,则为1110万人)。俄航连同下属子公司,排名国际第68位。

2010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赋予维塔利-萨维利耶夫创造俄罗斯第一家“羽翼丰满”的航空公司集团的任务。俄罗斯政府将一系列地区性运营商划归俄航管理,利用这些资产开始打造俄航集团 (Aeroflot Group)。在转型之后,俄航集团包括俄罗斯第二大航空公司Rossiya Airlines(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创自于总部位于圣彼得堡的地区性航空公司 Rossiya,以及顿河航空公司 (Donavia) 和奥伦堡航空公司 (Orenburg Airlines))与联合远东航空公司 Aurora(奥罗拉航空公司,创自于萨哈林航空公司 (SAT Airlines) 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空公司 (Vladivostok Avia))。

创建俄航集团下属的俄罗斯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廉价航空公司 Pobeda(波别达),乃是一项真正的突破。在维塔利-萨维利耶夫的推动下,对俄罗斯航空法规 (Aviation Code) 的重要修正得以通过,包括推出不可退款的机票,航空公司可以收取行李费用和从国外雇佣飞行员,以及推出针对扰乱秩序的乘客的“黑名单”。这些变化让俄罗斯航空法规能够协调一致,并使得廉价航班能够在俄罗斯起飞。

Pobeda 在2014年12月1日推出首个航班。自此之后该廉价航空公司对让普通俄罗斯人获得空运服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其投入运营的头两年首次让超过100万人获得航空服务。自从开通首个航班之后,Pobeda 已经运送了超过1500万乘客。

2011年,维塔利-萨维利耶夫向普京总统报告了俄航集团的2025战略 (Strategy-2025)。这一战略的关键目标是让俄航成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在全球航空领域跻身一流水平。到2025年,俄航将要成为欧洲五大航空集团之一,并跻身全球20大航空集团的行列。

这些目标均已提前实现,而且距离原定时间甚早,俄航早在2017年便已跻身全球20大和欧洲五大航空集团的行列(在传统航空公司中间)。2018年,根据两份权威的全球航空刊物《Flight Airline Business》和《Air Transport World》(世界航空运输),俄航确认了其在全球领先的20家航空公司中的地位。多年来俄航的乘客流量一直都在显著增长,从2009年的860万人增至2017年的3280万人。2017年,俄航及其子公司总共运送了创纪录的5010万人。

今年,俄航第二次被领先的独立品牌价值评估咨询公司 Brand Finance,评为世界较强航空公司品牌。俄航的品牌价值稳步增长,如今达到14.29亿美元。

俄航是一家屡获殊荣的一流航空公司,分别被 Skytrax 和美国航空领域协会 APEX(航空乘客体验协会)评为四星航空公司与五星全球航空公司。该公司经常赢得知名国际大奖 -- 俄航在2018年第七次在 Skytrax 世界航空奖 (World Airline Awards) 评比中被评为东欧较佳航空公司,两次在“飞客旅行奖”中被评为中国较受欢迎的国际航空公司。作为俄罗斯的载旗航空公司,俄航还在2017年世界旅游大奖 (World Travel Awards) 评比中被评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品牌,而世界旅游大奖被誉为旅游行业的“奥斯卡”。

在维塔利-萨维利耶夫的领导下,俄航已经成为了较大的现代化俄罗斯飞机运营商。该公司现在拥有50架最新的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 (Sukhoi Superjet 100)。未来几年,俄航预计会接收50架MC-21 客机。俄航现在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大俄罗斯飞机机队。

俄航打算加强其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地位。维塔利-萨维利耶夫和俄航管理团队已经准备发布更新后的俄航集团2023战略 (Aeroflot Group Strategy-2023),这一战略将在不久的将来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

消息来源:俄罗斯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RTS:AF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