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长隆杯”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18-08-28 16:28 6865
8月28日,由广东省林业厅、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东**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长隆杯”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100名摄影家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的大赛开镜仪式 。

广州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8月28日,由广东省林业厅、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东**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长隆杯”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100名摄影家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的大赛开镜仪式。“长隆杯”摄影大赛是为了鼓励大家通过镜头来发现野生动物之美,展示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也宣扬人们热爱自然、热爱野生动物的理念。

来自全国的100名摄影家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的大赛开镜仪式。
来自全国的100名摄影家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的大赛开镜仪式。

广东省新发现38种动物

据广东省林业厅介绍,近年来,广东省全力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珠三角森林城市群建设工作,新增森林公园588个、湿地公园132个。到2017年底,广东林业系统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290个、森林公园1521个、湿地公园224个,成为全国各类自然保护地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形成了保护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较显著的自然保护体系,有效保护了全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人类生存环境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地处南亚热带,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全省自然分布的陆生脊椎野生动物有774种,野生植物有6135种,其中有众多珍稀特有和美丽的野生动植物物种。目前,广东省林业厅正在组织专家对全省野生动物物种进行调查。据初步统计,2012-2018年间,广东省共新发现38种动物,其中兽类7种,鸟类24 种,两栖类2种,爬行类5种。2012年-2018年调查到的珍稀濒危物种有黑脸琵鹭、中华秋沙鸭、鸳鸯、青头潜鸭、小青脚鹬、勺嘴鹬等。

长隆首创720度空中“瞰”野生动物

据长隆方面介绍,位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的华南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近年来引进繁育了包括大熊猫、朱鹮、金丝猴、长臂猿等127种、2140余只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其中大熊猫、朱鹮、川金丝猴等物种均成功繁育子代,数量分别达到14只、75只和37只,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动物王国。在这里,你能看到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而且目前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澳洲国宝考拉的野生动物园,生活着世界上最大的考拉海外种群。

除了拥有近500种、超20000只丰富的珍稀野生动物资源外,长隆还不断创新观赏野生动物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与兽同行”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更有亚洲首创720度空中“瞰”野生动物的全新模式,彻底颠覆了游客观看动物的视角,真正实现“与鸟齐飞、与兽同行”。

长隆首创自驾车和空中缆车,真正实现“与鸟齐飞,与兽同行”。
长隆首创自驾车和空中缆车,真正实现“与鸟齐飞,与兽同行”。

此外,作为“一个真正看鸟飞的地方”,长隆飞鸟乐园经过多年的原生态湿地建设,生活着包括我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朱鹮、丹顶鹤、广东省省鸟白鹇、红腹锦鸡等近百种珍稀鸟类,总数超过了一万只。

长隆飞鸟乐园,“一个真正看鸟飞的地方”。
长隆飞鸟乐园,“一个真正看鸟飞的地方”。

齐来用镜头发现野生动物之美

“长隆杯”摄影大赛总奖金近10万元,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人气奖20名,入围奖200名,奖金分别为人民币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500元、200元。此外,为鼓励民众积极记录野外发现的野生动物新物种,主办方还专门设立“特别发现奖”,专项总奖金达1万元。大赛将持续到10月底,每年11月长隆都会举办“动物保护月”相关主题活动,届时将举办“野生动物之美”图片摄影展及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颁奖。

主办方还表示,既要发现美,也要保护美。广东省将统一开展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采挖)、经营野生动植物的多发地、多发环节,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清理整治和执法检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市民一旦发现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丑恶行为,应积极向当地林业、公安部门举报。而长隆也将继续通过科普学堂、爱鸟周、倡导“一块”爱动物的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等多种形式,倡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提高广大公众自觉保护意识。

消息来源: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