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获颁全球海关“绿色通行证”,开全国先河

2018-12-18 12:58 7252
12月18日,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为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锐丰音响、鹏辉能源、福钻珠宝、华壬谷物等20家民营企业现场见证了我国综合性旅游度假区企业中的第一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诞生”。

广州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8日,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为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锐丰音响、鹏辉能源、福钻珠宝、华壬谷物等20家民营企业现场见证了我国综合性旅游度假区企业中的第一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诞生”。广州海关副关长胡冬梅在会上表示,广州海关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引导,加大高信用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激发广东的外贸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繁荣发展。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成为我国首家获得全球海关AEO高级认证的旅游企业。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成为我国首家获得全球海关AEO高级认证的旅游企业。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

“成为高级认证企业,进口通关时间是一般企业的57%,出口通关时间是一般企业的三分之一,查验比例只有一般企业的40%以下。”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梁惠其介绍。

AEO企业特别是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不仅享有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税收担保优惠、设立协调员等优惠便利,还可享受税务、银行、发改委等40个部门的联合激励措施。广州海关制定了对AEO企业的27条减干预、优管理的非侵入式管理措施,并联合广州市、佛山市的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制定地方落实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联合激励的实施意见,推出了61条激励措施。内容包括重点项目、办理社保业务绿色通道、政府招标供应土地优先、降低市场监督随机抽查比例等。今年4月以来,广州海关加快推进关检深度融合,对企业信用管理机制进行优化整合。7月1日,对关区内关检统一的高信用企业提供“升级版”16条关检融合便利措施。

此外,AEO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以在韩国、新加坡、欧盟、瑞士、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以及香港等9个经济体36个国家与地区海关享受到AEO通关便利。随着AEO互认国家和地区范围的不断扩大,拥有AEO资质的企业,也即拥有了“一证在手,便利全球”的通关便利。

长隆集团首席营运官王念寒表示,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将大力推动打造成为“中国的长隆、世界的长隆”。
长隆集团首席营运官王念寒表示,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将大力推动打造成为“中国的长隆、世界的长隆”。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信用级别有多高,层层‘过关考试’的难度就有多大”长隆集团首席营运官王念寒说。回忆升级培育的历程,王念寒感慨,内部控制、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一共5大类18条32项标准,一项一项验核、一点一点培育整改,海关AEO认证是以过硬的标准赢得国际贸易中的绿色通行证。

番禺海关稽查科科长邢蓉介绍,长隆集团在广州番禺区AEO高级认证企业评分中位居前列。在整体运营管理方面,企业从进出口贸易安全控制、财务经营状况、员工诚信守法等方面都注重日常的规范教育。长隆推行的ERP等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了进出口商品的内部控制,推动采购销售供应链协同管理,企业也成功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ERP信息系统推动实现了关务数字化管理,进出口流程更加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和数据系统设计更优化,堵塞了漏洞,大大降低了出错的风险,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同时,操作更为简便。”负责长隆集团进出口业务的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梁翠薇说。

王念寒表示,长隆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民族旅游品牌”,坚持秉承“中国创意、全球采购、世界生产”的发展理念,目前已有主题公园群、主题酒店群、马戏演艺等三大主要业务板块,作为全国首批5A景区之一,曾以亚洲唯一代表荣获“全球较佳主题乐园”三甲。为给游客创造更加顶尖的游乐体验,长隆将更多的从全球范围进口主题娱乐设计项目、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全球主题娱乐行业参展商的众多道具、物料等等。在海关相关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如今拥有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不仅意味着长隆集团可以更便捷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这张“旅游名片”,吸引更多国际顶尖供应商主动向长隆抛出橄榄枝,也将大大利于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旅游市场,推动长隆发展及管理站上新台阶,打造成为“中国的长隆、世界的长隆”。

广州长隆与番禺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对民营企业、特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都将起到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州长隆与番禺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对民营企业、特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都将起到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7年至2018年11月,我们已成功培育AEO企业323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155家,一般认证企业168家。”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梁惠其介绍说,近年来广州海关将培育关区AEO企业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的企业、高新科技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纳入重点培育范围,通过宣讲培训、模拟实训、实地评估等措施,对照认证标准指导企业规范经营管理。

“广州长隆集团是全国综合性旅游度假区企业中的首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长隆取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资质,对民营企业、特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都将起到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番禺海关关长程伟说。

消息来源: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