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贷鲍建富:经历“排毒” 网贷行业将迎来明媚春天

2018-07-27 19:22 6850
7月20日,在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金服联合举办的“科学运筹养老钱 慧眼识别伪网贷”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上,开鑫金服副总经理、开鑫贷总经理鲍建富表示:“随着监管整治,行业加速洗牌、出清,经历‘排毒’阵痛后,行业必将迎来明媚春天。”

南京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网贷行业一些不合规平台集中出清,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有所下降。7月20日,在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金服联合举办的“科学运筹养老钱 慧眼识别伪网贷”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上,开鑫金服副总经理、开鑫贷总经理鲍建富表示:“随着监管整治,行业加速洗牌、出清,经历‘排毒’阵痛后,行业必将迎来明媚春天。”

直播活动旨在帮助投资人分析伪网贷和正规网贷的区别,为投资人理性正视行业提供帮助。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问题平台基本是伪网贷 投资人要慧眼识别

进入7月以来,频繁有平台传出负面消息,让众多关注网贷的投资人信心骤降,听到平台逾期也心慌不已。“其实,平台出现逾期或选择主动清退不属于爆雷范畴。”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在直播中说,如果平台实际控制人或高层管理者跑路,这种类型才定性为爆雷。同时,还需要区分平台正常运营的逾期与跑路、清盘还是有着本质区别,对于合规的网贷平台而言,只要项目与资产是一一对应,单个项目出现逾期,不会影响到其他项目。

陆秘书长介绍,爆雷平台一般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这类平台一般会有线下理财业务;二是很多平台并没有按照监管要求上线真正的银行存管;三是平台本身设立资金池、涉嫌自融业务,未实际将投资人资金和自身经营资金有效隔离。

“事实上,这轮爆雷的大多数平台按照监管‘1+3’制度体系来看,都不是合规的网贷平台,有的甚至披着网贷外衣行集资诈骗之实,被淘汰也是迟早的事。”鲍建富表示,只有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和监管红线,平台才能长期存活。投资人在选择时候,也要擦亮眼睛,不去触碰违规平台。

合规网贷仍是优质投资渠道 投资人需理性看待

“作为一个理性投资人,不会因为出现一点波折就对行业全盘否定。特别是现在政府对行业严监管的态度,我对行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上,投资人代表老于说。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网贷经验的投资人,老于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我们老年人外出旅游,购物的时候不小心挨了宰,买了个假货回来,你不能因为这个事情说整个旅游业都有问题。”老于表示,网贷平台对普通投资人来说还是一个很好的理财渠道,关键是选对平台、选好合规平台。

“事实上,不仅仅是网贷,任何一种投资在获得回报的过程中都会伴随一定程度的风险,这是金融行业的本质。”鲍建富表示,如果投资者无法建立合理的投资逻辑,不懂筛选底层资产和判断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投资任何产品都会面临资金损失的风险。

“所以,我们需要把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看金融机构是否能够对风险进行有效的释放、化解以及转移。”陆珉峰建议投资人,选择一直以来合规经营、风控能力强的平台,能够有效降低风险,而不能因为伪网贷的爆雷,就对行业因噎废食。

鲍建富也表示,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只要建立好合理的投资逻辑,懂得分析平台的资产和风控,网贷行业仍是适合投资者的稳妥理财途径之一。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