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贷:网贷龙头企业要带头发挥作用 引领行业重塑品牌价值

2018-08-30 13:55 7137
日前,2018年新金融品牌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金融品牌公关记者年会在京举办。会上,开鑫金服高级战略顾问凌冲发表了以“后至暗时刻如何重塑互金品牌”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网贷行业出清的低谷期,重塑行业品牌形象、重振投资者信心是行业目前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南京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柒财经举办的2018年新金融品牌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金融品牌公关记者年会在京举办。本次峰会以“回到未来 重新出发”为主题,经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指导,由柒财经、新金融记者俱乐部与新金融品牌公关联盟举办。

开鑫金服高级战略顾问凌冲在发表演讲
开鑫金服高级战略顾问凌冲在发表演讲

 

会上,开鑫金服高级战略顾问凌冲发表了以“后至暗时刻如何重塑互金品牌”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网贷行业出清的低谷期,重塑行业品牌形象、重振投资者信心是行业目前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开鑫贷是开鑫金服旗下网络借贷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安全稳健、方便快捷的网络借贷居间服务,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

行业亟待重振投资者信心

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不是因为某一家平台出现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都受到质疑,所以如何重塑行业品牌形象,重振投资者信心是行业目前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凌冲表示,平台可以从三个方向发力。

一是准确传达监管声音,客观解读行业出清。 目前平台自身能做的事情并不多,行业能够提振信心的利好基本都来自于监管。

监管对于合规网贷平台的态度是肯定的。两年前的8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暂行管理办法》,标志着网贷行业被正式纳入监管,年来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形成了“1+3”网贷监管体系。8月4日,互金整治办表示平台条件成熟可申请备案,更是释放了行业预期。

凌冲说,我们要认清这一轮事件本质是违法违规平台的市场出清,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踏实做事的合规平台。当前风险是前期一些平台野蛮生长带来的风险,P2P 网贷重要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真正的网贷平台不存在挤兑风险。另外,我们要分清楚跑路和平台正常的逾期不同,对于合规的平台来说,单个项目逾期了不会传导到其他的项目。

开鑫贷在这一轮行业出清的过程中一直在努力发声,包括雷潮刚开始时就特别强调,网贷的项目逾期和跑路爆雷有着本质的不同,防止一些平台正常运营的风险传导到整个平台引起投资者的恐慌。

第二,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传递网贷普惠价值。

从网贷平台自身来说,自证清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从投资者角度会觉得你在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所以由行业第三方平台出面会更有公信力。后续,在协会的引领下,在行业标准制定,以及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改可以做很多事情。

网贷存在的价值是可以满足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融资需求,所以,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对于我们开展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传递网贷普惠价值,支持实体方面,开鑫贷也一直坚持有所作为。2012年,开鑫贷刚成立的时候,给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在14.5%,此后一路下跌,到现在8%左右,有力的支持了实体经济。

第三,加强投资者教育、识别伪网贷。平台要引导投资者关注官方和专业人士的正确解读,勿被外界不实报道误导,远离线下高风险平台,拒绝高利诱惑;在网贷行业的至暗时刻,合规平台投资者不造谣不传谣,提高专业知识和甄别能力;合规的网贷平台定位信息中介,要有真实的银行存管,不设资金池,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

开鑫贷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也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包括7月分与江苏省互金协会做了一个网络直播,专门给年长的投资人讲解怎么识别伪网贷平台。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