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鑫贷鲍建富:挑选合规平台 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2018-08-01 15:28 5675
近期,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金服联合举办“科学运筹养老钱慧眼识别伪网贷”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上,为广大中老年投资人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投资技巧、进行权益保护。

南京2018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最近,诸多不合规平台集中出清,一时间网贷行业风声鹤唳。作为普通投资者,眼下关心的问题是自己投得网贷平台是否靠谱?哪些平台需要避开?为此,近期,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开鑫金服联合举办“科学运筹养老钱慧眼识别伪网贷”投资人线上教育直播活动上,为广大中老年投资人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投资技巧、进行权益保护。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网贷行业集中出清背后:违规平台触碰底线

为什么最近这段时间网贷行业会集中市场出清?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在直播中表示,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守住底线是一切发展的根本,纵观诸多问题平台,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越过了底线。“这些平台由于违规设立了资金池,发假标,自融,把平台的信息中介转化成一种信用中介。而作为信用中介,又没有银行一套严格的风控体系以及资金兑付等等,这应该是最近出现集中爆雷最根本的原因。”

此外,开鑫金服旗下网络借贷平台 -- 开鑫贷总经理鲍建富补充到:“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最近发生不少上市公司、大型龙头企业违约的案例,一些平台的业务依赖这些企业的担保、兑付等。在这些企业发生违约,甚至拒绝兑付后,容易导致平台的项目发生逾期。”

直播活动中,专家们还表示,原定6月底完成的网贷合规备案延期,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使得平台的合规成本不断上升,一些平台眼看合规备案无望,选择主动清退或者转型,也给整个行业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如何投资网贷:挑平台、选项目

“作为理性的投资人,当然不会因为出现一些问题平台就否定整个网贷行业。”直播中,资深投资人代表老于这样表示。但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有很多投资人分不清问题平台和正规平台,深陷理财陷阱。

对此,鲍建富指出:按照监管的“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制度体系,我们可以发现这轮暴雷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网贷平台。

“如何选择正规的平台?首先可以看平台股东背景、高管金融行业从业经历、项目信息披露是否完善、风控措施是否完善、是否有涉案或被行政处罚等等。其次,一定远离线下理财平台、高返高收益平台、活期平台,对一些不知名的小平台,较好也不要轻易尝试。”鲍建富建议。

陆岷峰还补充到:除了挑平台,选项目同样重要。“因为一些投资人来维权的时候,他都提供不出到底是投到哪一个项目上去的。如果项目信息披露不充分,那么根本不能投。可以通过电话等各个渠道来进行佐证,这个项目到底存不存在,是不是真实,担保和抵押是不是到位,一旦出现问题进行起诉。”

“结合当前已经出台的监管政策,投资人在投资过程当中要坚持三个‘坚决不投’:坚决不投线下理财平台;坚决不投银行存管没有上线的平台;坚决不投没有列入地方整治办监管名单的平台。”

鲍建富表示,合规是网贷平台的第一道护城河,只要网贷平台严守行业底线和监管红线,践行合规,严谨自律,就一定能赢得投资人的信赖,守护投资人的“钱袋子”。

消息来源:开鑫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