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职教联盟筹建工作正式开启

西普教育联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起“全国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职教联盟”筹建工作 助力智能交通职教增强办学活力
2018-07-23 19:44 6070
7月23日,由西普教育承办的“新工科 新教育 新生态”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在中国公路学会指导下,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西普教育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发起“全国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职教联盟”(以下简称职教联盟)筹建启动仪式。

贵阳2018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7月23日,由西普教育承办的“新工科·新教育·新生态”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在中国公路学会指导下,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西普教育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发起“全国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职教联盟”(以下简称职教联盟)筹建启动仪式。职教联盟致力于建立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相关产业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以服务为宗旨,以人才培养为依托,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整体优势,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进步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与会者的见证下,西普教育董事长王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书记曹建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席海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建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共同启动“全国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职教联盟”筹建工作。

西普教育董事长王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书记曹建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席海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建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启动职教联盟”筹建工作
西普教育董事长王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书记曹建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席海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建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启动职教联盟”筹建工作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2017年4月《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将以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引领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实现弯道超车。未来汽车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而不再是传统技术与性能指标、软件定义的汽车,将彻底改变汽车业的格局,无人驾驶时代已经来临

职教联盟的成立,是顺应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技术发展趋势,实现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共同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化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增强智能交通职业教育的活力与吸引力,同时为建设智能交通示范性特色专业,促进专业紧密对接企业、服务企业、推升企业,为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的战略性举措。以智能网联与汽车产业为依托,以专业建设为纽带,以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共同发展为目的,聚焦建设可持续发展运行机制,打造教育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平台,激发办学活力、提升职教质量,带动联盟成员共同发展。

消息来源:西普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