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支持扶贫-上海在行动 驴妈妈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金融协议

2018-07-21 12:32 12462
驴妈妈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开展贫困地区东西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的合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收。

上海2018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9日,为提升金融支持服务能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共同主办,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承办的“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海在行动”会议召开,现场有来自海市政府、国家开发银行的各位领导,还有西部地区100多位政府代表、70多家东部企业代表以及媒体机构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受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驴妈妈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开展贫困地区东西部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的合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收,开创银企合作共赢、合力支持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东部企业参与西部扶贫既是担当也是商机”会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主席王志雄作讲话,特别指出文旅对扶贫的显著作用,“文旅产业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大批量贫困问题。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讲到,“文旅扶贫是国开行支持重点,西部景色非常美丽,文旅最能解决就业。”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提到,扶贫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上海在行动,愿意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让东部企业走进西部大山,促进两地共同繁荣。

除此之外,会上还有来自云南省、贵州省遵义市等西部地区政府代表,分别就各地资源禀赋、特色产业以及项目需求进行现场推介,阐述政策优势,展示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合作。

“旅游产业是当今时代较大的风口之一,也是较好的金融扶贫项目之一”会议共邀请驴妈妈、联合利华、阿基米德3家作为到场企业代表发言,洪清华表示,“回归乡村是互联网时代的乡愁,在中央政策、金融支持、智慧赋能的大力推动下,当下旅游扶贫已迎来较好时代。依托旗下智慧旅游集团、目的地运营集团和驴妈妈旅游网,目前,驴妈妈在四川、西藏、青海、贵州等多地,都在陆续通过“智力扶贫+产业扶贫+互联网扶贫”的方式,参与到东西部扶贫的工作中来。依靠专业的运营能力,驴妈妈有信心为好地方带来好产品,用好产品吸引好流量,把好风景变为‘好钱景’,真正的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扶贫先扶智:在智力扶贫方面,驴妈妈坚信“旅游发展需要从一开始就因地制宜的进行科学的、高质量的顶层规划”,并做到规划的时候就考虑后期的运营营销,一体化的运营机制可以为项目成功提供保障,同时,驴妈妈 IP 商学院已建立科学成熟的旅游人才培训机制,将源源不断的为旅游扶贫事业输送人才;其次,旅游扶贫,产业是“脊梁”,带有 IP 的产业和项目更是“引擎、龙头和流量入口”,驴妈妈旗下帐篷客、景域袁家村、狐巴巴冒险乐园、景域虹之汤、歌遥美学村等 IP 业态,包括旅游商品的 IP 文创能力,都将助力贫困地区构建完整旅游产业生态。

在互联网扶贫方面,驴妈妈旅游网拥有强大的互联网渠道输送能力,好地方还需要有好的营销和渠道输客,借助大数据,驴妈妈有能力帮助贫困地区实现“互联网+旅游”的布局,搭建智慧旅游体系。这一切都将帮助驴妈妈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体现更多责任担当。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