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海外进化论:4年12亿的速度神话

2018-07-16 14:59 6231
“这些未联网用户从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机到第一次接入互联网都充满了疑问。APUS系统作为安卓系统的增强版,增加了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功能,就是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享受更精彩的移动互联新生活。”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说。

北京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财经图表网站 Visual Capitalist 近期发布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同样是获取5000万用户,飞机用了68年,计算机用了14年, Facebook 用了3年,而此前风靡世界的一款手游却只花了19天。巨大差异的背后,是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和巨大体量的新增用户接入。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 Newzoo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已经从2016年的23亿增长到了2017年的26亿。但相较于全球70亿的人口总量而言,移动互联网还有巨大的增量空间。“这些未联网用户从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机到第一次接入互联网都充满了疑问。APUS 系统作为安卓系统的增强版,增加了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功能,就是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享受更精彩的移动互联新生活。”APUS 创始人兼 CEO 李涛说。

瞄准“下一个三十亿用户”,APUS 何以成为“双料”独角兽?

2015年8月,APUS 作为亚洲独角兽代表成为《华尔街日报》创业公司“10亿美元俱乐部”里最年轻的成员。自2016年起,APUS 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独角兽。

一叶知秋,APUS 在全球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早在2014年成立之初,APUS就以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所必须的“系统管理、交互界面管理、应用程序管理、信息与内容管理、社交与账号管理”5大模块为基础,开始为用户构建互联网基础设施。APUS 创新提出了"All in one"产品理念,一站式满足用户接入互联网的需求,让用户能够更便捷地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畅快体验。

从南美到非洲,从中东到南亚、再到东南亚,APUS 沿着这条新兴市场之弧,践行着“一带一路”的倡议,APUS 为实现“下一个三十亿用户”的目标不懈努力。APUS 在这些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较快的地方,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变着用户的互联网生活。截至2017年底,APUS 系统及产品集群全球总用户量超过1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9%的用户分布在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平均每三部手机里面就有一部安装了 APUS 系统。

高速飞行的“雨燕”,如何继续谱写速度神话

APUS 在海外的迅速崛起除了“顺势而为”抓住了新兴市场移动出海的机遇外,也离不开创始人前瞻的战略支撑。谋定而后动,李涛始终把战略放在首要位置来支持企业发展,他把APUS的发展归结于四大战略:即市场战略、产品战略、资本战略和组织战略。APUS 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移动出海的市场战略,将目光瞄准了更广袤的全球市场,当时国内互联网一片红海,出海是在市场趋于饱和时的一种战略选择。All in one 解决方案满足了用户接入互联网的一揽子需求,并以“三点两致”的产品观打造出了堪称完美的产品。如果说资本战略是 APUS 的重要壁垒和护城河,那么组织战略就是核心了。人才是 APUS 的基础,组织战略中同时包括了组织原则、运行机制、以及人才选择等内容。

创立仅四年的 APUS 以“雨燕”速度书写了自身的增长神话,在 APUS 四周年的司庆上,李涛提出了 APUS 未来发展的四大战略方向。“首先,用户增长依旧是我们未来核心的战略;其次,我们要构建 APUS 生态,为客户提供内容和服务,较大限度满足用户的需求;第三,基于已经拥有的数据和用户画像,我们会做 APUS 自己的人工智能,更好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最后,APUS 正在构建一个属于自己全球范围内的云服务,在服务全球12亿用户的同时,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更好出海。”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

与此同时,经过4年多的技术积累,APUS 在大数据、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也取得了重要突破。作为网络应用及产品内容与全球用户的连接中枢,APUS 云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大幅度节约了云平台建设成本并提高了运营效率,为今后中国互联网出海构建了坚实的基础设施。此外,公司创新性地推出 APUS 云联邦,能够实现与亚马逊 AWS 云平台和谷歌云平台的无缝对接与自由切换。

在7月2日 APUS 四周年庆典活动上,李涛为 APUS 的使命做了重新规划:创新改变世界,科技创造美好生活。随着 APUS 全球业务和技术的进一步开展,一艘乘风破浪领航中国互联网出海的旗舰正在继续谱写它的速度神话。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