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天宏华担任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理事单位

航天宏华总裁张弭担任理事
2018-06-28 16:42 5782
2018年6月25日,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宏华公司(简称航天宏华)总裁张弭代表公司出席会议。

成都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25日,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宏华公司(简称航天宏华)总裁张弭代表公司出席会议。会上,航天宏华受邀担任理事单位,总裁张弭受聘担任理事。航天宏华是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员单位中唯一一家专业的装备研发企业,产品可应用于海面、深海和深地。

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航天宏华担任理事单位 总裁张弭担任理事
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航天宏华担任理事单位 总裁张弭担任理事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为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和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10名院士和4名正高级工程师组成。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章程》,并就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工作规划作了报告。

张弭在会上表示,航天宏华作为理事单位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并依托航天科工雄厚科研实力,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围绕中国海洋资源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持续性、开放性、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究工作;坚持军民融合、寓军于民,积极推进航天科工集团内军工技术与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国内主要研究机构民用技术融合和创新,与工程院、中海油及各理事单位一起努力建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国家海洋资源发展领域的智库。

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航天宏华担任理事单位 总裁张弭担任理事
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航天宏华担任理事单位 总裁张弭担任理事

中国海洋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和中海油联合成立,是中国工程院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针对国内外海洋资源前沿领域相关问题,面向2035海洋强国和科技领先的宏伟目标,提出前沿性和引领性观点,以战略咨询为我国科技领先的海洋资源科技及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党的报告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以此为契机,本次国家层面海洋资源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中长期科技规划和国家决策提供支撑,也将为重大科技工程部署提供依据,更将为早日实现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护航。

消息来源:航天宏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