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推行云端营销新模式 助力航天宏华新发展

2019-06-18 08:41 6658

成都2019年6月18日 /美通社/ --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发展势头不可阻挡,消费领域、公共管理领域已基本进入云化阶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瞻远瞩,以极高的战略敏锐度,于近期打造了航天云网及智云平台,通过“脑仓站室金”建设,大力推进企业云化进程。航天云网云端营销模式,适应新业态下“需求发散、供方集中、服务聚合”的市场特征,实现各公司间产品与服务的优势互补。航天宏华作为能源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快速适应互联网时代下的业态革新,牢牢把握风口机会,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全面促进营销模式转型升级。

抓建设,重落实,推进云端营销建设

在组织建设层面,根据集团公司对云端营销业务的建设要求,结合企业实际业务特点,航天宏华对云端营销建设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定制所属公司的云端营销各阶段建设目标,明确主管领导及牵头部门;同时强化考核激励,持续开展云端营销活动跟踪、监督与指导,将全员云端营销建设与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考核,落实合同回款,努力提升云端营销内生积极性。

在业务推进层面,推行“1+N+X”模式,即1个市场部+N个事业部+X个营销员,从新产品、呆滞品及服务为主要目标,开展不用策略的营销推广,逐步实现公司80%的员工成为“营销员”,拥有各自开拓的客户关系并成功实现了销售,真正实现“人单合一”。同时,在全级次单位范围内建立云端营销即时通讯业务群,实时掌握各单位产品线上营销进度情况、履约情况,及时协调资源、解决卡阻,保证营销活动顺利推进。

在产品梳理层面,航天宏华开展上架产品定向梳理,按照先简后繁、先标准化各定制化原则,将具备云端销售条件的产品分批纳入云端营销,并按月开展产品清理,确保营销业务真实有效并可持续推进。

抓宣传,重培训,推进云端营销业务常态化管理

航天宏华定期开展云端营销宣传培训,通过企业内部门户、企业微信公告、建立云端营销“应知应会及经验分享知识库”、现场培训等方式持续推进培训宣传工作。同时抽调骨干员工组建云端业务工作室,结合本单位产品及市场特点,探索云端营销业务模式,夯实基础。

在加大内部宣传培训的同时,航天宏华利用本单位的行业优势,联合航天云网,组织100余户合作供应商及客户开展企业上云专题培训,推进云端营销常态化,提高平台影响力,增强客户价值创造能力,助力工业产品网络营销生态环境建设。

经过一年的建设与推进,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航天云网的大力协助与航天宏华各级领导及云端营销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航天宏华在云端营销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目前航天宏华云端营销员数量已超过500人;在第二届航天云网在线营销大赛中,签订有效合同35个,合同总金额约40亿元;在第三届航天云网在线营销大赛中,签订有效合同106个,合同总金额约16.9亿元,取得了较好成绩。

通过云端营销,实现基于航天云网的线上线下交易互补,进一步扩大了航天云网作为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对线下经济单位的影响,同时航天宏华产品、服务及能力也在航天云网上得到了更为广阔的展示空间,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创了新的营销方式,也为航天宏华的营销模式带来了新的革新和转变。航天宏华将通过云端营销平台,开拓新市场、新渠道、新客户,培育航天宏华制造服务产业发展新动能及新增量。

消息来源:宏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