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年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在三亚成功闭幕

中国南海研究院
2022-11-07 12:56 2274

三亚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3日至4日,2022年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

该论坛由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南海研究院联合主办。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国际海底管理局(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秘书长迈克尔-洛奇(Michael Lodge),在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

刘振民介绍了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及其成果文件,他强调说,海洋乃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关键所在,海洋生成了50%人类所需氧气,在减缓气候变化影响上面具有突出地位。所有国家需要采取更多一致行动,来保护海洋和海洋资源,并对其进行和平利用,从而促进可持续海洋发展,构建平等的蓝色海洋。

迈克尔-洛奇则表示,深海勘探项目的数量,由2001年的6个升至2022年的31个,涉及22个不同国家,其中有12个是发展中国家。不断增长的矿产资源需求,促使各国和跨国公司加速发展采矿技术,以及对项目执行选择的评估。他呼吁各国加强合作,一起在管控深海采矿及相关活动上面,制定和落实全面规则与标准,构建全球治理体系,而这个治理体系要能代表所有国家,包括内陆国家和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小岛国。

消息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