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和社交媒体成同行评议期刊出版和传播的高成本效益平台

Pulsus首席执行官Srinubabu博士称,基于订阅的学术期刊和索引网站正在逐渐消失。
Pulsus Group
2018-06-25 15:56 4889

伦敦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当今世界的互联性越来越紧密,开放获取出版正变得越来越流行,它促进了对研究信息的归档、索引、数据挖掘、检索和快速分发。开放获取出版领域每年出版100万篇文章,雇佣25000至30000名员工。开放获取论坛的研究人员和作者数量正逐渐赶上,每年有10%的研究人员加入,目前有550万名作者参与开放获取论坛供稿。毫无疑问,随着基于订阅的出版和网站索引的逐渐消失,学者和科研人员从开放获取期刊中获取相关信息来源,开放获取出版物将继续成为较受欢迎的出版模式。

大多数资助机构,如世卫组织(WHO)、EMBL(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NIH(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Welcometrust等也被强制要求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他们的资助研究。在价值250亿美元的出版市场中(包括书籍和其他出版物),科学、技术和医学类(STM)的科学杂志仅在2016年就占据120亿美元的份额。基于订阅的STM期刊市场在2016年急剧下降到80亿美元(2014年为125亿美元),而开放获取STM期刊出版在2017年达到了9亿美元。这些研究人员每年发表250万篇文章,使得同行评议文章和研究人员数量取得了10%的年复合增长率。Pulsus和Omics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Srinubabu Gedela博士表示:“这种情况迫切需要具有成本效益的数字媒体和期刊/文章衡量标准来服务于科学界。”

在线数字媒体的出现完全改变了当今科学出版界的格局,它将文章的影响因素/文章衡量标准优先化,而不是期刊的影响因素。文章的影响力根据文章点击次数、浏览量、下载次数、分享次数、喜欢度、在线回复次数以及在同行评议期刊中被引用的次数来计算。Srinubabu Gedela博士称,学术和专业的网络平台(包括ResearchGate、LinkedIn、GoogleScholar)以及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在提升文章影响因素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Pulsus是一家健康信息和医疗服务公司。PULSUS总部位于新加坡,有5000多名员工,他们分布在Pulsus伦敦、Pulsus钦奈、Pulsus古尔冈、PULSUS维沙卡帕特南和Pulsus海德拉巴办事处。

消息来源:Pulsus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