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医疗与腾讯签署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下一代智能医疗服务的“超级大脑”
6月21日,金蝶医疗与腾讯签署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腾讯AI辅诊开放平台的首批合作伙伴。将金蝶医疗的数字化医院HIS系统和移动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与腾讯首款 “AI+医疗 ”产品融合,共建面向下一代智能医疗服务的“超级大脑”。

广州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6月21日,金蝶医疗与腾讯签署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腾讯AI辅诊开放平台的首批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相互助力,将金蝶医疗的数字化医院HIS系统和移动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与腾讯首款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的AI辅诊引擎融合,共建面向下一代智能医疗服务的“超级大脑”。

据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介绍,金蝶医疗目前已为超过3000家医院与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医疗业务运营服务,其中500余家医院已与金蝶医疗共建“移动互联网医院”,帮助医院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挂号、缴费、查看报告、住院押金、体检预约、就医反馈等覆盖门诊、住院、体检全流程移动闭环就医服务。此次与腾讯签署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助力医院HIS系统、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智能化升级,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慧医疗生态。

作为腾讯首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医学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具备AI医学图像分析和AI辅助诊疗两项核心能力,与国内一百多家顶尖三甲医院达成了合作。基于腾讯觅影在AI+医疗探索上取得的突破,国家科技部明确依托腾讯承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而此次腾讯发布首个AI辅诊开放平台,则是继去年11月13日“腾讯觅影”首次发布AI辅助诊疗能力后,首次宣布开放“腾讯觅影”AI辅诊引擎。未来,金蝶医疗将借助“腾讯觅影”AI辅诊引擎,定制化打造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能化医疗服务。

“腾讯觅影”AI辅诊引擎通过模拟医生的成长学习、积累医学诊断能力,能辅助医生诊断、预测700多种疾病覆盖全学科,涵盖了医院门诊90%的高频诊断。与人类医生的学习路径相似,“腾讯觅影” AI辅诊引擎也遵循类似的学习过程:医科学生的成长经历了熟读医学书籍的积累期,临床实习的诊断技能提升期,以及大量临床实践的医生期,才有可能成为医学专家。而腾讯觅影”的AI辅诊能力成长也经了三个阶段,才能为医生提供专业的决策辅助:首先,运用腾讯AI Lab广泛应用在腾讯服务中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学习、理解和归纳权威医学书籍文献、诊疗指南和病历等医疗信息,自动构建出一张“医学知识图谱”;然后,基于病历检索推理和知识图谱推理知识,建立诊断模型;最后,在人类医学专家的校验下,优化诊断模型。

自去年11月13日首次发布AI辅诊能力以来,“腾讯觅影”AI辅诊引擎也迎来了能力的升级:目前其储备了约50万医学术语库,超过20万医学标注数据库,超过100万术语关系规则库,超过1000万健康知识库,超过8000万高质量医疗知识库以及超过1亿的开放医疗百科数据,涵盖了绝大部分对外公开的权威医学知识库。

未来,通过腾讯AI辅诊开放平台,金蝶医疗移动互联网医院将具备AI辅诊能力,帮助医院打造自己的“医疗超级大脑”,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慧医疗生态。

消息来源: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