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医疗亮相2018中国网络信息化与科技创新驱动大会

“专属医生”获评2018年度中国网信事业(智慧健康医疗)创新驱动示范方案
2018年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信息化与科技创新驱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紧密围绕着智慧健康医疗、网络信息化科技手段创新驱动发展、网络信息化安全建设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

广州2018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信息化与科技创新驱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紧密围绕着智慧健康医疗、网络信息化科技手段创新驱动发展、网络信息化安全建设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本届大会邀请了中央网信办、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及专家、国内知名医院院长及信息科负责人、知名IT厂商等近500参加。

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先生受邀在此次大会进行《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应用》的主旨报告,立体展现了金蝶医疗在“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的独家视野与全貌

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先生
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先生

他谈到,根据国家卫健委制订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指引以及金蝶医疗多年来在医疗服务行业的积累及探索,金蝶医疗认为,互联网+医疗服务将会成为医疗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早在2014年,金蝶医疗已经开始部署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格局,持续引领移动互联网医院转型。在互联网+医疗服务1.0阶段有了一些创新服务成果:

1. 部署模式创新:金蝶医疗使用国产、自主、可控的Apusic应用服务器,打造“安全中间件+院内私有云”,保障医院数据安全与患者隐私。该模式打通了院内深度对接的积极性,为患者提供了一个更加完善的服务和信息支持系统。

2. 运营模式创新:全方位专业的品牌宣传与运营推广帮助医院从线上到线下建立完整的运营体系。

3. 合作模式创新:金蝶医疗通过银医合作的模式,保障高品质的医疗服务。目前,金蝶医疗已经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众多银行携手合作,共同助力互联网+医疗服务。

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1.0阶段,金蝶医疗通过部署、运营、合作模式的创新发展,已经帮助600+家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优化院内服务流程。帮助2300+万患者缓解“看病难”和“三长一短”问题,实现了医疗服务非核心业务的开放,拉通了医疗服务到患者再到整体运营的服务流程。

互联网+医疗服务1.0局限之处在于尚未升入到诊疗环节,没有较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稀缺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互联网+医疗的服务仍存在广阔的想象和探索空间。

在互联网+医疗服务2.0阶段,金蝶医疗助力医院开展互联网+核心医疗服务。建立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在线复诊、在线电子处方与药品配送、在线检验检查申请、商保快赔、基于深度学习的AI导诊、病案复印快递等医疗服务的深化应用,建立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院发展模式。

未来,进入到互联网+医疗服务的3.0阶段,金蝶医疗将着力于围绕医联体建立完善的平台和运营体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等案例已经成为金蝶医疗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创新实践成果和亲身见证者。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石家庄第一医院院长甄继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广东省人民医院信息管理处负责人兼信息统计中心主任杨洋等正在使用金蝶医疗信息化服务或产品的医院领导出席,并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智慧医院实践与服务成果。

大会颁奖仪式上,金蝶医疗“专属医生”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网信事业(智慧健康医疗)创新驱动示范方案”

金蝶医疗“专属医生”创新性主要体现在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有两点:一是利用互联网延伸能力,扩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在线处方及药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优化就医体验;二是形式上可直接依托医院现有患者服务平台,新增“专属医生”单独模块,实现功能的快速上线。

技术创新上,不仅基于自主可控的Apusic安全中间件的院内私有云部署,能有效的保护信息安全,并且与医院HIS、LIS、PACS、EMR等系统实现对接,在线复诊咨询过程中,医生可以快速、便捷的查阅患者以往的就诊记录、检查检验报告等信息,为诊断提供参考依据,提升在线诊疗质量。

此外,金蝶医疗还携带“移动互联网医院”、“数字化医院”、“HRP”、“金蝶云医院”等全产品&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大会。大会期间,与会嘉宾们参观了金蝶医疗展示区,并对金蝶医疗多年来坚持“以医院为主体”的医疗信息化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表示支持与赞赏。

消息来源: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