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年会成功召开

数据先行,智能已来!2017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年会暨医学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近期在杭州举办。

广州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数据先行,智能已来!2017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年会暨医学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近期在杭州举办。大会汇集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与交流专委会百家会员单位,共同布局中国健康医疗智能战略未来。大会特设医学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包括数据需求和联盟对话、健康大数据和智慧医疗、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议题。

吴朝晖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和高峰论坛的重要意义,“今天医学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来自于产学研,本身有很好的意义,解决这么复杂的问题需要多方合作。”吴校长指出,医学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能够让临床的专家、医学基础研究的专家,以及搞信息的专家,聚在一起解决医学和人工智能相结合过程中的一些难题,充分地利用信息技术来解决医疗临床上的一些问题。此外,吴校长还对未来国际化交流合作表达了期望。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认为,“医学人工智能”是信息科学技术为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带来重大变革重要的落脚点,我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可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生物医学跟健康和信息科学技术相结合起来,对当代健康、医疗、生物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变革意义,甚至是里程碑的意义。姚院士认为,“医学人工智能”是信息科学技术为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带来重大变革重要的落脚点,我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可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教授,医学人工智能联盟秘书长,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吴健表示,医学人工智能联盟的建立旨在推进解决三大难题:对大量有效数据的需求难以实现的问题、数据质量不高的问题以及数据的标准化亟待提升的问题。医学人工智能的产业价值巨大,关系国计民生,迫切需要技术支撑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平台搭建推进数据流通。联盟以合作、共享、开放、生态为愿景,为大家提供医学人工智能产学研相结合的一系列技术服务和平台支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胡红杰(左一) 金蝶医疗品牌与市场部总监马乐女士(左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胡红杰(左一) 金蝶医疗品牌与市场部总监马乐女士(左二)

金蝶医疗品牌与市场部总监马乐女士受邀作为嘉宾参加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针对主持人提到人工智能方向的问题,马乐女士讲到:“今天大家主要都在讨论‘人工智能+医疗’的主题,人工智能对于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例如会中各位专家提到的医学影像、眼科领域等都有了一定的应用。IDC预计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将达到40万亿GB,市场价值达到千亿级。所以从市场价值来看,大家都趋向人工智能的产业布局。互联网医疗的最终落地就是医联体+AI,互联网医疗的探索走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连接医院,第二个阶段是连接医生,第三个阶段是在连接产业链。金蝶医疗从第一阶段的医疗信息化公司成功转型成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致力于为医院提供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在平台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也将更多的合作与资源整合,连接医院与用户,连接医生与患者,实现医院、医生、患者的信息互通。在连接的基础上,人工智能才可以基于大数据的应用和场景的实现,这也和互联网+提出的观点有些类似场景即价值,数据即财富’。金蝶医疗作为移动互联网医院的领航者及中国医院管理模式的倡导者,我们一直坚持以‘让医疗与健康服务行云流水’为使命,为超过3000家医院与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信息化建设服务。目前,金蝶医疗在国内有非常多的优秀案例,其中包括郑大附一、长海医院、西京医院、港大医院、浙江邵逸夫医院、昆医一院等大型三甲医院,未来我们也会关注民营医院及医生集团的领域,特别一些专科医院的市场需求也是非常大的。”

马乐女士补充到,未来创新的科学技术将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既包括个人健康,又涉及医药服务、疾病防控、健康保障和食品安全、养生保健等多方面。同时采集、分析和判断这些数据将用到大数据、基因检测、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从帮助解决医疗问题到治未病,整个大健康的全生命周期。金蝶医疗目前在整个医院信息化的建设中,将促进医院对医疗大数据进行有效的院前、院中、院后规划和建设。在智能导诊、分级诊疗等方面也计划结合人工智能产生更多的价值。“人工智能+医疗”产业的发展也需要不同的角色进行融合与协同,发挥医院、院校、企业等多方资源优势产学研用相结合,我们也期待与更多的产业伙伴进行合作,合力创造更大的价值。让 AI 落地产业才能产生价值我们期待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发展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健康的大产业,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健康管理体验,创造更大的价值

消息来源: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