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方向

截至2018年4月12日,金蝶医疗已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医院用户超2200万人,交易次数近5000万次,交易金额超51亿元。

广州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我国今年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顺应民生期盼使患者更多受益。按照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以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让患者少跑腿、更便利,使更多群众能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金蝶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方向
金蝶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方向

金蝶医疗始终坚持构建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早在2014年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提供“智能导诊,当天挂号、预约挂号、我的挂号、诊间支付、就诊指引、检验检查报告、查看住院费用清和每日清单、就医反馈”等从门诊到住院、从资金流到信息流的全流程医疗与健康服务。截至2018年4月12日,已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医院用户超2200万人,交易次数近5000万次,交易金额超51亿元。

近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特别是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升级,促使各行业提供在线的互联网服务已成为服务升级的必然。在医疗服务领域,互联网的应用也从医院的就医流程互联网化逐步升级到了问诊服务的互联网化,甚至有部分医院将门诊服务也互联网化为远程门诊服务。根据第三方的报告统计,2016年的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数已达1.48亿人次,2017年初步统计有2.38亿人次,2018年预计将达3.72亿人次,互联网医疗已成为重要的补充医疗服务。

2016年底,金蝶医疗与医院一起推动聚焦患者的、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在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基础上推出在线诊疗服务,从而让患者体验到医院线上线下融合的医疗服务,重构中国医疗服务的新模式。

金蝶医疗始终坚持赋能医院,积极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措施。其中,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服务产品 -- 专属医生正式上线后,已经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番禺中心医院、百色妇幼保健院等数十家医院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帮助医院提前适应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趋势,致力为医院提高服务能力与突破空间限制。

消息来源: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