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点健康科技抢先布局共享按摩椅细分市场

九点健康科技近期又推出9点休休乐共享健康椅、共享按摩垫等新项目。

宁波2018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预测,未来5年国内,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共享经济依旧处在“风口”,一边大浪淘沙,一边孕育新的市场。

传统的按摩椅市场是红海市场,而共享按摩椅市场则还是一片蓝海。九点健康科技是身处这一蓝海的企业之一,在公司总经理林盛增看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只有快速推进才能抢占市场。为此,九点健康科技近期又推出9点休休乐共享健康椅、共享按摩垫等新项目,把蓝海细分后迅速卡位。

9点休休乐共享车载按摩垫图片
9点休休乐共享车载按摩垫图片

找准方向,避开同质化竞争

分享经济是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涌现的新业态,在我国,共享单车的迅速发展刺激了其他共享经济业态的出现,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舱等应运而生。

保健意识的增强推动我国按摩椅市场发展,但按摩椅产品价格动辄几千元甚至数万元,而且要占用一定的空间,在我国家庭的保有量还极低。共享按摩椅把公共空间和用户碎片化的时间整合起来,用户扫一下二维码,支付很少的费用就能享受服务。短短几年内,至少已有数十家企业进军该市场,全国众多场所的休闲等候区出现共享按摩椅的身影。

共享按摩椅虽然都是安放于公共空间中,但不同场景有不同特点。九点健康科技开始对场景进行细分。

9点休休乐机场共享健康椅效果图
9点休休乐机场共享健康椅效果图

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等人流大、等待时间长、等候区域宽敞,有成排的座椅供人们就坐休息,共享健康椅即是把原本独立的按摩椅变成排椅,适合这类场所使用。即将到来的7月,2000台9点休休乐共享健康椅将在郑州交运集团旗下各个客运站的候车厅投入使用。同时,九点健康科技中标了全球百强之一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旅客功能性座椅服务项目,2000台9点休休乐共享健康椅将在航站楼多个区域投入使用,替代原有的传统座椅。

9点休休乐机场共享健康椅效果图
9点休休乐机场共享健康椅效果图

出租车、网约车、大巴车等空间有限,车内座椅不能轻易更换,共享按摩垫正好适用。宁波某汽车租赁公司曾投入1000辆车安装9点休休乐共享按摩垫,并进行了为期30天的实测。数据显示,车均日订单有三单,平均客单价为五元,总收益45万元。目前我国出租车规模达178万辆,年运送旅客420亿人次;网约车规模达380万辆,年运送旅客100亿人次。车辆运营商希望增强竞争力、提升乘客满意度、提高司机收入和黏性;司机希望增加收入又不产生额外的成本;乘客希望有更舒适的乘车体验。九点健康科技的共享按摩垫同时满足了三者需求。目前,公司已与滴滴快车、众多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代理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用单一的产品投入很容易陷入同质化,用补贴的方式黏住用户也不适合共享按摩椅。九点健康科技的做法是进行“场景挖掘”,突破传统思路下的天花板。

做行业中的大鱼、快鱼

《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指出,为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弥补自身技术与资源不足,平台企业往往采用“小步快跑、迭代创新”的发展策略,积极推动横向业务拓展,开发增值服务,加强与用户的双向互动以及跨领域合作。同时,平台企业积极利用掌握的用户资源、数据优势、技术优势,通过与用户、金融机构、政府、高校及其他企业等不同主体的协同互动,打造全链条生态系统。

九点健康科技通过与研究机构合作来实现高端学术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和市场化,继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之后,今年又与中科院合作“九点研究院”,研发共享健康领域新产品和完善大健康数据平台。

与很多同行不同,九点健康科技在按摩器具领域已有30多年的积累。9点休休乐共享按摩设备的生产基地是全球领先的按摩椅制造商,产能规模位列全球行业前三。自有的生产基地,为研发成果的落地和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

共享按摩椅行业正处于群雄逐鹿的阶段,许多企业在资本助力下迅速扩张。未来,行业将迎来残酷的洗牌。林盛增深感这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更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

在研发和生产能力、数据平台和团队的加持下,九点健康科技正迅速铺开市场,去年在全国铺设近8万台设备,日营收超过160万元,在主流一二线城市的市占率达到80%,并以估值10亿元进行了首轮融资。今年的目标是新铺50万台以上设备,月覆盖用户5000万人次。

我国成为全球共享经济创新者和引领者,我国的共享经济正从起步期向成长期加速转型。截至2017年底,有60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独角兽俱乐部,其中具有共享经济属性的企业约占半数。林盛增表示,九点健康科技也有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潜质,共享按摩椅不会是唯一的产品,今后将推出有更多共享健康产品。

消息来源:浙江九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