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发布《2018中国重点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

硕士应届生成大学毕业生的求职主力
2018-06-20 12:36 22589
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今天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2018中国重点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

上海2018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今天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2018中国重点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报告说,中国820万的高校毕业生并没有让中国雇主的人才争夺有所缓和,在科技巨变和市场巨变之下,中国的领先雇主也在努力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先者,人才优势成为达成目标的必备前提。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已经成为雇主较大或者优质的人才仓,用全球资源培养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并向其他国家和区域输送中国年轻人才渐成趋势,中国大学生们可能迎来了近十年来较好的就业市场。

《2018中国重点大学毕业生需求和求职报告》以新近当选76家“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和中国52所重点大学(211/985中国双一流大学)4500名应届毕业生为调研对象。大学生喜爱雇主拥有雇员330万人,52家是上市企业,其中全球总部在中国的35家上市企业2017年的收入高达3.1万亿元人民币,均在所处行业中位居领先。受访的理工类专业的毕业生超过6成,男性占比54%,在硕博士毕业生中男性占比67%。

雇主竞争优势依赖于年轻人才优势。71%雇主(54家)在中国的经营始于1990年前,但是拥有的90后员工已经超过四分之一,82%(62家)雇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员工占比超过了50%,领先雇主对年轻、高学历人才的高度依赖。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招聘量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招聘量

76家雇主2018年计划招聘员工30.8万人,比上年增长3.5%,招聘2018毕业的大学生8.9万人,增长8.4%,计划招聘2019年毕业的大学生9.7万人以上,比2018再增长8.4%,2019年提供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岗位7.2万个,增长13.2%。

硕士应届生成重点大学毕业生的求职主力。被列在领先雇主优先挑选名单上的名校本科毕业生们并不急于工作。受访学生所在的52所重点大学2017年共有毕业生43.1万人,其中38所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和出国(境)比例40%以上,42所高校的硕士毕业生进入职场的比例超过85%,海外留学生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15%以上。

2018毕业生薪酬水平
2018毕业生薪酬水平

中国重点高校毕业生出国留学已经形成规模,在海外名校的中国留学生快速增加,招聘海外留学生正成为很多领先雇主的一项越来越重要的人才策略。29家雇主2017年在海外举办了招聘会,16家雇主表示今年在海外市场将提供应届毕业生的工作机会。

选择雇主的影响因素
选择雇主的影响因素

尽管围绕优秀毕业生的竞争趋于激烈,但是人才选拔的标准也在水涨船高,进入领先雇主的门槛并不比以往容易。在对一些企业管理者的访谈中发现,无论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无论是跨国还是民营企业,均把“中国公司在全球领先”视为经营目标,人才优势成为达成目标的必备前提。雇主们给出了所需人才的特质:

  • 全球视野,必须精通第二语言;
  • 持续学习,敏感并乐于了解新的事物,或者接受淘汰;
  • 应变,接受和快速适应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
  • 专注但能同时应对多任务的要求;
  • 协作,包括与机器和人。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它运用了网络媒体及先进的移动端信息技术,加上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关于应届生求职网

2015年 前程无忧 (51job.com) 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的收购后,基于精准的渠道和有针对的产品和服务,2015年为超过 1,400 家雇主提供了在中国高校内的现场招聘服务,2016年这一数字突破了 2,000 家,而仅在2016年10月~2017年3月,购买前程无忧在线招聘服务的雇主超过了10万家,前程无忧成为中国较大的校园招聘平台。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