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 应届生求职网联合揭晓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

2018-05-07 11:53 6739
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与拥有最多大学生用户的应届生求职网近日联合揭晓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上海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与拥有最多大学生用户的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近日联合揭晓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Top Graduate Employers of 2018)。共有来自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投资/证券、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等行业的75家领先企业当选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其中本土企业占到60%,跨国企业30家,超过一半以上的雇主为世界500强企业。评选期间对5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工作态度和求职满意度调查显示,雇主的市场领先地位和雇主美誉度成为工作机会选择的首选,六成以上的毕业生们期望毕业的2~3年能在职业成就上有明显的上升。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评选旨在评选出中国深受校园学子赞赏的较佳雇主 -- 它们多年有计划、持续地招聘高校毕业生,在校园开展各种活动和科研项目,帮助和扶持大学生自发的公益活动和创业,它们不仅以吸引优秀学子为目标,也热心帮助中国大学生提升职业意识与眼界,在学生中有广泛的认知和较高的美誉度。参选雇主需要提供最近三年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年轻人才培养计划、薪酬福利水平和高校投入等多项指标和实践案例。

校园一直是技术创新和革命的前沿,2018中国的高校毕业生达到创纪录的820万,在中国人口红利不再和技术浪潮此起彼伏的时代下,中国经济 -- 企业经营和市场增长前所未有地厚爱和依赖青年人才,大学生就业难更多体现的是选择的困难,中国大学生的寻找工作的过程实际是一个寻找理想雇主的过程。人力资源管理者抓住适合企业发展的校园生力军并成为受中国大学生的最爱雇主,不仅意味着有充足的优秀人才加盟,企业会拥有持久的竞争优势,而且意味着企业拥有更多的消费者和用户,有着更宽广的商业发展机会。

2018大学生喜爱雇主们普遍采取了积极进取的校园人才战略,以全球的优秀大学生人才为目标。75家企业拥有雇员332万多人,2018年招聘规模超过48万人,与2017年的招聘量基本持平,其中2018计划招聘大学生近9万人,相当于每五个招聘岗位中有一个大学毕业生,比2017年增长约10%。近七成的当选雇主在2017~2018 在海外举行招聘会。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校园招聘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校园招聘

2018大学生喜爱雇主提供的实习岗位数量比2017年增加近13%,但对职校毕业生的需求量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伴随经济增长放缓与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双重影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设备的使用倍增,企业比以往更需要高校新鲜人才血液的注入。除了校园宣讲会,2018大学生喜爱雇主普遍继续加大了校园端的投入,例如“线上线下的共享技术课程”、“海外暑期实习生项目”、“公益体育比赛”等,并以此进行年轻化的组织改革,以进一步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

评选期间同时在应届生求职网以及全国知名高校进行毕业生求职满意度调查,了解大学生求职意愿、职业目标和雇主品牌的喜好,共有全国60余家高校的近5000名毕业生参与了调查。数据显示,64.6%大学毕业生表示今年的工作机会不少,29%的受访者首选国有企业作为毕业后第一去向,跨国公司以23%位居次席。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三大行业最受毕业生追捧。60%的毕业生希望在工作2-3年后成为行业专家型人才或拥有一定的管理职权与下属。毕业生期待的较低月薪均值则在6001-8000元。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
2018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它运用了网络媒体及先进的移动端信息技术,加上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关于应届生求职网

2015年 前程无忧 (51job.com) 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的收购后,基于精准的渠道和有针对的产品和服务,2015年为超过1,400家雇主提供了在中国高校内的现场招聘服务,2016年这一数字突破了 2,000 家,而仅在2016年10月~2017年3月,购买前程无忧在线招聘服务的雇主超过了10万家,前程无忧成为中国较大的校园招聘平台。

媒体联系:

Nathan Zhang
021 6160 1888-7151
nathan.zhang@51job.com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