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与应届生求职网联合揭晓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

领先来自于年轻的力量
2019-06-05 09:30 6982
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之一前程无忧与拥有最多大学生用户的应届生求职网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今日“发榜”。

上海2019年6月5日 /美通社/ -- 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之一前程无忧(NASDAQ: JOBS) 与拥有最多大学生用户的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今日“发榜”。共有来自计算机/互联网/通信、金融/投资/证券、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汽车/零配件等13大行业的88家领先企业当选。即使经历多轮经济波动,当选的雇主长期持续有计划地招聘中国高校毕业生,拥有的90后员工数已近半数。雇主们在多个区域市场的领先和继续在中国增长的战略提供了大学生宽阔的职业视野,同时乐于投资年轻人才以优质的培养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更令人欣喜的是,当选的雇主近年来努力提供年轻人丰富、可选择的职业机会,着力打造自由、容错和使命感驱动的企业氛围,甚至提供年轻人在企业内创业的机会和辅助。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邀请了230家各行业领军企业参加评选,参选企业需要填写包括雇员规模、招聘量、人才需求结构和薪酬福利创新等包含了数十个数据的问卷,提供包括培养计划、校园关系和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公益活动等详细项目。同时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依托中国高校强大的学生资源,对50所高校的5000多名应届毕业生的工作意愿、求职方向和雇主品牌的喜好进行调查,评选不超过100家的标杆雇主。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获奖企业构成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获奖企业构成

当选的88家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中,国有企业占到20席,民营企业21家,最多来自IT/通信(19家)、汽车及零配件(15家)和房地产(10家)行业。仅36家全球总部在中国的上市公司2108年财年的营收总额高达39850亿元人民币。资本优势、广阔市场覆盖,加上技术创新的迫切,当选的雇主对年轻的知识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

与2018年的榜单相比,7家制药和医疗雇主上榜(2018年为4家),其2019年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量增长了29.3%,增幅高居各行业之首。

88家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拥有雇员超过389万人。由于雇主们涉足的行业不断扩大,对雇主的行业划分越来越困难。雇主们的产品线和市场疆域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和数据化含量大幅提高,同时着眼于物联网、人机交互和三四线城市等的未来布局,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计划社会招聘29.3万人,2019年高校应届生招聘7.8万人,比2018年增长7.1%,高于社招4.4%的增幅。88家大学生喜爱雇主还将在2019年提供3.7万个实习岗位。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招聘数据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招聘数据

88家当选雇主中有48家雇主招聘2019年职业学校毕业生2.7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11.8%,同时近四分之三的雇主有意招聘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

除了宽阔的人才获取渠道之外,上榜的88家雇主也提供毕业生们在海外的工作和培训。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跨国公司的对校园人才投入没有明显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甚至不少雇主表示,随着毕业生们对雇主了解的深入,视野的开阔,不再局限于单个行业寻找机会,雇主吸引优质的中国大学毕业生加入正变得容易。

2019大学生喜爱雇主普遍继续加大了对于应届生的吸引与培养措施,例如“海外暑期实习生项目”、“线上线下的共享技术课程”、“特色管培生计划”、“跨部门轮岗”等,超过7成雇主的校园人才计划已经提前部署到大一大二群体,以进一步保持年轻化的组织改革并扩大竞争优势。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提供2019年毕业生的薪酬平均增长了8.5%,但是雇主们均强调丰富的、可选择的岗位、世界级专业平台,让年轻人在工作奋斗中获得成就,以及培养更远大的职业目标,是吸引大学生人才最有效的因素之一

对全国50所重点高校应届生的调查显示,有49.5%的应届生能接受的最低每月税前薪资在6~10K之间。有21.6%的应届生期望能够月入过万。毕业后首选国企就业的占到了40%,其次是跨国公司。截止2019年4月30日,有近半数的应届生还没有收到或确认offer。

有近40%的应届生希望在2-3年内能够成为公司的管理层,并拥有自己的下属。职业发展和晋升空间成为他们未来三年内的规划重点。另外调查发现,大学生创业热潮似乎已经褪去,仅有不到8%的人愿意在毕业后自主创业。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2019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榜单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它运用了网络媒体及先进的移动端信息技术,加上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关于应届生求职网

2015年前程无忧 (51job.com) 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 (yingjiesheng.com) 的收购后,基于精准的渠道和有针对的产品和服务,2015年为超过 1,400 家雇主提供了在中国高校内的现场招聘服务,2016年这一数字突破了 2,000 家,而仅在2016年10月~2017年3月,购买前程无忧在线招聘服务的雇主超过了10万家,前程无忧成为中国最大的校园招聘平台。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