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PHRM灵活用工平台升级发布会:一订有人!

2018-06-08 07:00 7204

携手京东布局职业教育

上海2018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7日,“一订有人”品牌发布会暨VIPHRM灵活用工洽谈会在上海举办。会议以“百城千校·赋能机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多家学校、企业、人力资源公司的代表到场,共同探讨职业教育与实习生灵活用工市场的未来。VIPHRM与京东在会上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胡江龙:用大数据+互联网跨越产业拐点

会上,VIPHRM创始人、CEO胡江龙阐述了在当前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趋势下,如何更好地实现人力资源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匹配。

VIPHRM 创始人、CEO 胡江龙
VIPHRM 创始人、CEO 胡江龙

灵活用工市场存在已久,但由于缺乏技术手段打破信息不对称,学校、企业、服务机构在合作各环节存在种种问题。而VIPHRM 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赋能灵活用工市场,与学校和企业共建“校园招聘供应链体系”,为各方建立基于用工过程的信用等级,提供了诚信可靠、稳定及时、可定制、低成本、高效率的合作体验。

胡江龙表示,VIPHRM希望能够基于企业岗位市场、当下经济模式以及未来的就业趋势,通过灵活用工平台“一订有人”把更多优质企业的人才培养,从社会渠道嫁接到校园,从而实现人才增值。

胡江龙强调,“一订有人”将成为职前教育和就业发展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与单纯的交易平台不同,“一订有人”的目标是做好行业的价值提供者、价值整合者,最终成为价值放大者。

胡江龙还透露,VIPHRM已联合京东开发出首个针对人力资源公司的风控模型,帮助从业机构基于自身信用体系获得更方便快捷的信贷支持,从而解决了这些通常无法在传统金融渠道获得贷款的弱势群体的信贷难题。

另一方面,中国的人力资源产业已经走到了拐点,想要有腾飞式的发展,必须关注雇员个人市场,谁能够激活这个市场,谁就能率先跨过国内人力资源产业40年以来的较大拐点。基于这样的考量,VIPHRM将围绕“一订有人”平台搭建整个产业服务生态链,用技术的跨界融合走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历史性拐点。

京东益世崔佳:共建国内唯一全场景商事服务需求生态

京东益世总监崔佳介绍了京东益世和VIPHRM在互联网场景下对人力资源服务的多维度解决方案。作为京东全资子公司,京东益世拥有全国首张个人网店数字营业执照和国内首个电商集群注册系统,以及为企业提供财税服务的益捷税平台。京东益世与VIPHRM在品牌、资本、技术、人才等多角度高度匹配,这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崔佳表示,当今,人力资本是智力资本与体力资本的结合,京东益世希望进一步释放互联网场景下的人力资本,从而给企业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京东益世将携手VIPHRM共同建设国内唯一全场景商事服务需求生态,共同解决全国服务体系劳务采买和高净值自由劳动者服务成本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VIPHRM与京东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并在会上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VIPHRM 与京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VIPHRM 与京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在本次会议上,京东客服华东大区总监万昌昌先生回顾了京东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扶持、教育培训扶持的历程与成果,并表示京东将携手VIPHRM打造中国第一校园生态蓝。

顾潮:让灵活用工更灵活

本次洽谈会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常州市天宁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江苏常州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顾潮发表了《让灵活用工更灵活》的主题演讲。

顾潮认为,目前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迅速,带动了就业转型,催生了多种多样的就业方式,特别是依托网络技术的灵活用工模式充满活力,尤为抢眼,成为就业的新增长点。而新经济模式下的灵活用工应用场景广泛,不同以往的灵活用工特点,是工作内容、工作岗位、工作形式灵活多样的就业形态,具有不固定的工作关系、不固定的工作时间、不同定的工作内容等特征,展现了去组织化的发展趋势。为此,顾潮建议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关注“技术、资本、人才、风控、品牌”五个关键词,努力争取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人力资源领域的领跑者。

行业资深从业者:共拓学校资源,提高交付效率

本次会议邀请了博尔捷、英格玛、佩琪、邦芒人力、欧凯人力、连通人力等近百家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代表前来参会。在本次会议上,科瑞尔服务外包集团总经理杨晓东表示,科瑞尔目前主要提供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流程和HR职能的外包,未来将与VIPHRM灵活用工平台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并携手VIPHRM共同拓宽学校方资源,提高实习生交付效率。

北京竞业达总经理李文波博士则为与会者带来了详尽的行业现状分析,并针对员工培训管理、职业教育培训、整理教育环境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面对未来,李文波博士认为要秉承“客户至上,科技领先”的理念,全力打造企业蓝领人力银行。

现场授牌6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约12所院校

在会议现场,VIPHRM为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授牌,并与全国各地的12所院校签约,这也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洛阳科技工程学校校长李冰峰作为代表进行了百城千校入驻校长主题分享。

现场授牌6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约12所院校
现场授牌6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约12所院校

未来,通过“一订有人”的牵线搭桥,各方将秉承“和谐、合作、发展、双赢”的宗旨,全面推动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定义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VIPHR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