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知数科探讨新形势下的用工结构升级,引发行业新思考

2019-11-15 17:16 5335
日前 ,人力资源数字科技公司微知数科VP姚加标在“2019中国多式联运发展高峰论坛”发表《合规化生存:新规政策下,企业如何实现用工结构优化》主题演讲,对当前新形势下的企业运营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和案例分享。

成都2019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当下,传统的用工模式因其组织结构、工作任务、回报方式的局限性,面临着用工成本上升的难题;而近年来各类新规纷纷出台,对企业合规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同时完成“降成本”和“保合规”这两个事关生存的任务?

日前人力资源数字科技公司微知数科VP姚加标在“2019中国多式联运发展高峰论坛”发表《合规化生存:新规政策下,企业如何实现用工结构优化》主题演讲,对当前新形势下的企业运营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和案例分享。

工薪记:用工结构优化新思路

以饿了么、滴滴出行、美团为代表的共享经济下的众包模式,将传统意义上由企业内部员工承担的工作,通过互联网以自由自愿的形式转交给企业外部的大众群体来完成。这种新思路给用工结构升级带来了启示 -- 众包模式下的“自雇者”,能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从业,他们可以自带工具或生产资料、自行承担经营成本,通过共享服务系统平台获取需求订单信息、为需求方提供以及交付生产服务成果,并获取经营性收入。

微知数科探讨新形势下的用工结构升级,引发行业新思考
微知数科探讨新形势下的用工结构升级,引发行业新思考

基于对众包模式的深度探究,微知数科推出了“众包模式•灵活从业人员”产品 -- “工薪记”。“工薪记”以移动互联网构建信息平台载体,一端连接企业客户,基于客户项目或任务需求,提供共享经济项目服务方案;另一端联通社会化个人生产经营者(灵活从业人员)资源,通过网络接派单方式满足客户委托项目或任务交付。“工薪记”实现从需求发布到响应、从真实交易执行与费用结算的完整任务流转与闭环管理。同时,服务团队提供“销售-运营-项目-财务-税务-法务”全链条专业服务,确保方案适用、执行到位、管控安全。

微知数科:链接企业,服务雇员一切需

作为一家深耕于人力资源领域十年的数字科技公司,微知数科的使命是“链接企业,服务雇员一切需求”,通过对线上智能化产品、线下专业化落地服务能力的同步构建,打造人力资源产品输出与服务交付的行业平台。

微知数科探讨新形势下的用工结构升级,引发行业新思考
微知数科探讨新形势下的用工结构升级,引发行业新思考

线上智能化产品方面,微知数科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核心,完成数字薪税、数字社保、数字福利、数字差旅等产品布局及输出,全面助力企业级市场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线下专业化服务方面,公司已实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400+城市的服务覆盖。以专业的服务能力、高效的服务交付,向客户提供“一地委托,全国响应”的普惠人力服务。

截至目前,微知数科每月服务近8万家企业、800万雇员,并于2014年、2016年分别获得IDG和京东数科领投的A、B轮投资。

消息来源:微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