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宝盛华大中华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

把握大中华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市场潜力 经调整溢利同比大幅增长38.9%
2019-08-28 19:53 22960

业绩亮点

  • 营收金额为人民币1,441.6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1,099.7百万元增加约31.1%。
  • 毛利为人民币297.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250.0百万元增加约19.0%。
  •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的期内经调整溢利(*不包括一次性上市开支)为人民币56.1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40.4百万元增加约38.9%。
  • 根据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的期内经调整溢利*计算的每股盈利为每股人民币0.37元,较去年同期每股人民币0.27元有所增加。

香港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万宝盛华大中华”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80.HK),大中华区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于今日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2019年中期”或“期内”)之中期业绩。此次是集团于2019年7月10日于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上市”)后,首次公布中期业绩。

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灵活用工业务线再创佳绩

期内,集团录得营收人民币1,441.6百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1.1%。其中,集团的主要业务灵活用工安排产生的营收增长35.4%至人民币1,256.7百万元。期内,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经调整溢利(撇除一次性上市开支)为人民币56.1百万元,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40.4百万元增加约38.9%。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根据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的经调整溢利计算的每股盈利为每股人民币0.37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股人民币0.27元有所增加。

集团凭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及最大利益相关者ManpowerGroup Inc.的全球声誉,把握中国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市场的巨大潜力及灵活用工模式的流行趋势,期内整体营收、尤其是灵活用工业务线实现大幅增长。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灵活用工、人才寻猎、招聘流程外包(RPO)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四大板块收入占比分别为87.2%、9.5%、1.0%、及2.3%。

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 再获大中华区市场广泛认可

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已服务超过22,800名客户,包括270多间财富500强公司及当地著名的公营及私营雇主。期内,集团已获得逾300名新客户。集团亦努力通过扩大所提供服务加强与客户的关系,以全面涵盖客户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需求并创造价值。此外,凭藉为人才配对合适职业机会的能力、服务质量及于职业生涯中不同阶段招贤纳士的能力,集团着重推动人才库的增长。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的人才库有超过450万名候选人。此外,集团于期内为其内部线上管理系统进行升级,这有助于优化其灵活用工及人才寻猎业务的执行及管理,并提升运营效益。

回顾期内,集团继续保持在大中华区的广泛认受性。期内,集团获《HRSalon》颁发“2018年度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CTgoodjobs》颁发“最佳人力资源服务-年度招聘服务机构奖”,亦获《HRoot》评为“大中华区最佳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外资/合资)”,并于二零一九年获智享会嘉许为“中国灵活用工服务机构12强”及“中国个人能力发展培训机构10强”。

成功上市助力技术研发 致力拓展业务及市场份额

万宝盛华大中华于2019年7月10日成功于联交所主板上市,标志着集团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上市获得的额外资金,集团将加强其科技能力,并投资数字化人力资源平台以配合其灵活用工业务需要,包括开发灵活用工系统,以使集团能够把握增长的灵活用工业务机遇及扩大灵活用工人才数据库的规模;及开发培训平台,以使集团得以为其员工、合约员工及客户提供更多提升技能的培训。

集团将继续透过聘用合伙人及顾问以支持其自然增长,并通过战略性并购,致力落实其扩展业务及市场份额(特别是灵活用工业务)的战略。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于包括上海及北京在内的现有市场扩展其服务范围,尤其是灵活用工业务。此外,集团将通过于拥有强劲经济基础及大规模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地区(如中国的二线城市以及中国中部及西部的城市)设立据点以扩大其地理覆盖范围。

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袁建华先生表示:“虽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对部分业务增长带来压力,但是我们对集团未来前景依然充满信心,特别是凭藉成功上市的契机加速集团在人员、地域和科技领域的投资,并预期以灵活用工为核心的整体营收会持续增长。为回馈股东一直以来的支持,集团预期就2019年的年度溢利约35%至45%作为股息分派。未来,集团将采取积极措施提高效率,务求取得更佳的财务业绩,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

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万宝盛华大中华”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80.HK),按2018年营业收入计,乃大中华区最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万宝盛华向位于大中华区(即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各个市场的客户提供综合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我们已为22,8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过270家财富500强企业。以及本地著名的公私营雇主。集团提供的服务包括灵活用工、人才寻猎、招聘流程外包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旨在于相关行业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补充客户的业务模式。集团最大的利益相关者ManpowerGroupInc.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财富500强企业,是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领导者,运营历史超过70年,据其2018年年报,全球网络近2,600个办事处。

此新闻稿由博达浩华国际财经传讯集团代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发布。

消息来源: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8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