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论坛 AICM热议跨国化工企业在华发展之路

化工业如何平衡增长盈利和可持续的双赢
2018-05-25 09:25 7923

珠海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2018国化工园区与产业论坛”的支持单位,AICM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于5月24日主持召开了“新时期跨国化工企业在华发展之路”的专题会。会议就化工园区的可持续发展与企业效益如何实现双赢、世界级化工园区的建设经验及新形势下跨国化工公司的理想投资地三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吸引了近20家跨国化工企业中国区企业领袖,同时,来自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以及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石化联合会、欧洲化工园区咨询公司的领导和专家也参与了讨论。

AICM各公司成员一致认为可持续发展是绿色化工园区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每个公司应根据其设计企业效益策略,投资“可持续”可带来长期收益,通过更好的能源和资源管理,较大限度提高运营效率来降低成本。比如如何加强实施新的环境标准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利润驱动,如何结合“责任关怀”(RC)实践和环境、健康、安全、安保 (EHSS) 实施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化工园区以实现与化工企业的双赢等。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可以通过设计为各利益相关方,包括员工、社区化工园区、股东、供应链、公民社会等创造价值的模式重新定义企业生态系统。而投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一种风险管理,还可以推动创新。重新设计产品以符合环境标准或社会需求,这样促进了新商机,出现了增长盈利和可持续的双赢。

建设一系列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化工园区是石化行业的宏伟目标。如何克服在政策落地、产业布局及配套服务上面临一系列挑战,AICM成员公司可以通过推动“责任关怀”的能力建设和国际工业园经验分享来提高中国 “世界级化工园区”的建设,从而推动健康、安全、富有竞争力的集中化工业服务,使化工园区成为新形势下化工企业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AICM理事会主席朱戟表示:化工业是先进制造业,化工业的智能制造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提升我们的产品性能和服务,从而促进清洁技术和能效。化工业同时也是很多产业的“赋能者”,它带来新材料,辐射与它相关的汽车、建筑、医疗等行业更智能,更可持续。化工业处在面临一个具有挑战的时代,但是我们相信化工业对于经济和社会进步的角色,中国近年来一直是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从“巴黎协定”到系列能源提升改革。我们对新时期跨国化工企业在华发展之路充满信心,也相信化工业可以实现增长盈利和可持续的双赢。  

此次参与“新时期跨国化工企业在华发展之路”专题会的AICM成员公司包括:

阿科玛、陶氏化学、汉高、液化空气、科思创、阿克苏诺贝尔、科莱恩、卡博特、亚什兰、霍冶集团、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朗盛、瓦克化学、塞拉尼斯、赢创、索尔维和林德

消息来源:AIC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