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CM《“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签署暨公众开放日闭幕式

环保、创新、绿色化学定义全新未来
2018-09-07 09:00 7716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在上海举行了第三届《“责任关怀”全球宪章》本地签署仪式和第十届 AICM“公众开放日”(OTP)闭幕式,吸引了70多名来自37家 AICM 会员公司的代表参会。

上海2018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在上海举行了第三届《“责任关怀”全球宪章》本地签署仪式和第十届 AICM“公众开放日”(OTP)闭幕式,吸引了70多名来自37家 AICM 会员公司的代表参会。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ICCA)责任关怀领导小组(RCLG的主席 Patrick Vandenhoeke 先生、中国石化联合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嵇建军、华峰集团副总裁尤飞锋先生出席了仪式并发言。会上,37位会员公司代表在媒体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责任关怀”全球宪章》,并在随后举行的圆桌研讨会上就“在华责任关怀的较佳实践”及“化学定义全新未来”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讨论。

37家会员企业签署了《全球宪章》
37家会员企业签署了《全球宪章》

 

AICM主席朱戟作开幕致辞
AICM主席朱戟作开幕致辞

 

AICM理事会代表
AICM理事会代表

AICM 理事会主席朱戟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 AICM 与“责任关怀”的渊源,以及为何要举办此次本地签署:“《责任关怀全球宪章》于2008由 AICM 发起,并在2014重申。从那时起,AICM 的会员公司有了许多变更,这对我们在中国推广《责任关怀全球宪章》提出新的要求,我们决定签署一个新的签署仪式,重申我们对责任关怀的承诺。”

此次《“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的本地签署对 AICM 及其会员 -- 领先的跨国化工企业在华代表 -- 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责任关怀”是化工企业自愿发起的一项全球行动,旨在共同改善化学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管理,同时为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签署方,会员公司将在华积极推动“责任关怀”活动,并致力于:

  1. 构建良好的企业领袖文化
  2. 保护人和环境
  3. 加强化学品管理体系
  4. 带动商业合作伙伴的化学品安全管理
  5. 鼓励利益相关方的参
  6. 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ICCA 责任关怀领导小组的主席 Patrick Vandenhoeke 先生高度评价了签署仪式:“AICM 的作用是关键性的,中国区域国际公司负责人的承诺是至关重要的。”

AICM 是 “责任关怀”在中国的先驱者和领导者;这也是十年来,AICM 在 ICCA 支持下组织的第三次《“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签署。自1988年以来AICM 及其会员公司率先将“责任关怀”理念引入中国,与 ICCA 和 CPCIF 一起推广该理念,并于2010年在 ICCA 责任关怀领导小组中获得了观察员地位。

责任关怀也是 AICM 的核心价值。AICM 在责任关怀实施方面与各个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沟通,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会员单位、化工园区、地方协会、专业协会的积极肯定和大力支持。对树立中国化学工业的新形象,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责任关怀”理念的落实及推广,自2009年以来,AICM 在会员公司的支持下组织了每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OTP)系列,目前已是第十届。这是在公众中推动可持续化工业形象的友好、互动且有效方式,提高了行业信息的透明度,增强了公众和邻近社区伙伴和谐沟通的公信力。2018年有28家会员公司以“化学助环保 创新促宜居”为主题,在全国40多个地点开展 AICM “公众开放日”,包括液化空气、阿科玛、阿克苏诺贝尔、湛新、亚什兰、巴斯夫、卡博特、塞拉尼斯、科莱恩、科思创、陶氏、帝斯曼、伊士曼、赢创、汉高、英杰维特、凯米拉、林德、朗盛、三菱、默克、梅赛尼斯、PPG、沙特基础工业、索尔维、百安石化、盛禧奥、瓦克都已经或即将向公众展示了其负责任的跨国化工企业巨头形象,并通过演讲、厂区参观、现场演示、公众互动等丰富的形式,让公众充分了解其在环保、安全、责任关怀以及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公众开放日是 AICM 的重要年度项目,也是‘责任关怀’实践的组成部分。AICM 多年来一直在推广它。它以科学和积极的方式建立了行业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了可持续和受尊重的化学工业的发展。”AICM 理事会主席朱戟表示。

AICM 公共关系及传播委员会的分管理事林育麟先生表示:“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旨在推广‘责任关怀’并分享较佳实践,为当地社区和公众认识绿色、安全的化工企业形象奠定了基础。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公众开放日’的倡导,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化工企业对环保的贡献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AICM 将继续与公众分享我们的进步,与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加深合作,用化学定义全新未来。”

消息来源:AIC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