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可持续发展(TfS)发布2020年度工作报告

共建可持续化工供应链,构筑美好生活
2021-06-16 14:10 5465
近日,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发布《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TfS在“携手发展与实践”战略的引领下与成员企业共同推动全球化工供应链高效运营和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布鲁塞尔和上海2021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 ,以下简称 “TfS”)发布《2020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TfS在“携手发展与实践”战略(Grow&Deliver Strategy)的引领下与成员企业共同推动全球化工供应链高效运营和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TfS由一批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于2011年共同创立,致力于为化工产业链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表现提供国际实践标准。为此,TfS开创性地打造了一套全球适用的框架和工具 -- TfS评估和TfS审计,对化工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表现进行评估,并在经其许可后将评估结果与所有成员企业共享,从而提升化工行业的运营高效性和协同性。为进一步降低全球化工供应链的碳排放足迹,TfS于2020年年底将业务范围拓展至“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测量。

《报告》显示,2020年TfS进一步扩大供应商评估和审计的范围,有力地帮助化工企业和供应商在提升可持续性方面取得切实成就。

  • 成员企业在TfS框架下对化工供应商合计开展了5316项评估和258项审计,中国化工供应商在其中的占比分别高达29%和69%。
  • 在过去一年内接受TfS再评估的化工供应商中,高达57%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现取得改善。
  • TfS还面向接受审计的供应商推出纠正行动计划,成功帮助75%的企业提升可持续性。

携手发展与实践 共绘可持续化工蓝图

为着力提升自身和成员企业的能力建设并扩大全球影响力,TfS于2020年初发布“携手发展与实践”战略。基于这一战略,TfS将在未来五年从提升标准、协同行动、强化社区和战略延伸四个维度着手,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提升化工全产业链的安全性和韧性。其中一大核心项目便是供应商培训。过去一年内,TfS通过线上为全球各地的化工供应商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其中三场专门面向中国市场,共有580名来自成员企业和供应商的代表出席。在现有课程的基础上,TfS启动了“全球可持续发展能力项目”,计划为化工供应商和采购商打造一个以实践为导向的学习环境,帮助其解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关键问题。

TfS总裁Bertrand Conquéret对TfS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积极评价。他表示:“对于我们的成员企业而言,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其采购实践乃至企业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未来,我们将在‘携手发展与实践’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努力,以创新推动TfS从专注于供应商评估的化工企业网络逐步转型为一个能为社会发展创造实质影响的行业社区,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到可持续化学品供应对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同合作伙伴 助力中国化工业发展

《报告》强调,中国对于TfS在全球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TfS不断深化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CPCIF)的战略伙伴关系。2020年9月,TfS代表出席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大会,与500余名业界同仁交流可持续化工供应链的国际实践标准,以鼓励更多的中国化工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TfS亚太区轮值主席杨华宁表示:“随着政府对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社会福利等经济和社会议题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中国化工企业致力于提升其供应链的可持续性,这给了TfS很大的信心和契机。”

作为一项由成员企业推动的全球倡议,TfS旨在汇聚全球的化工企业和行业专家,共同塑造化工行业的未来。未来,TfS愿与更多中国企业和业界同仁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可持续的化工供应链,更好地助力中国化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携手可持续发展(Tf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